波音737MAX复飞再度推迟;“火星2020”拟于明年升空

波音737MAX复飞再度推迟;“火星2020”拟于明年升空
2019年12月14日 06:00 科技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波音737MAX复飞再度推迟;“火星2020”拟于明年升空 来源:科技日报

【今日封面】

2019年12月12日,今年的最后一次满月如约登场。随着夕阳西下,满月逐渐从橙色转向白色升到空中,与夜晚的城市相互呼应,呈现出皓月当空的美丽景色。来源:人民网 王月博/摄

看天下

“火星2020”探测器在火星上的艺术图。图片来源:美国太空网

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2020”火星车拟于明年夏天发射,并于2021年2月降落于火星的耶泽洛陨石坑内,在此区域搜索生命存在的“蛛丝马迹”。它将向火星运送7台科学仪器、23台摄像机以及一架小型直升机。

图片来源:NASA

美国波音公司12日确认,其“星际客机”载人飞船首次试飞定在12月20日,目的地是国际空间站。“星际客机”这次试飞并不载人,唯一的“乘客”是一名叫罗西的假人。

纯科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在第42届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专家公开两种新型试验药物,或为治疗晚期HER-2阳性乳腺癌带来希望。“图卡替尼”(tucatinib)这种药物可以到达大脑肿瘤,从而有效治疗癌症。被称为“T-DXd”的靶向药物,它带有一种有效化疗载荷,当其到达癌细胞时就会释放出来。

图片来自New Atlas报道截图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台名为“Vulcan II”的巨型3D打印机在墨西哥农村地区建造了两栋房屋,打印机长33英尺(约合10米),可以通过输出混凝土混合物,该混合物在干燥后会变硬,每次可建造一层墙壁。之后还计划再建造48栋,这里或许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大型3D打印社区。

消息站

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再度将波音737 MAX飞机复出时间推迟到2020年4月7日,使该飞机停飞时间超过一整年。此前,波音737 MAX飞机在五个月内发生两次致命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图片来源:国资委官网

据中国海油最新消息,距海南岛以南150公里的陵水17-2开发井13日正式开钻,这一我国首个海上大型深水自营气田即将形成每年30亿立方米的产能。此举标志着历经20余年攻关,我国已基本掌握深水油气田勘探开发全套技术,成为全球少数几个具备自主开发1500米级深水油气田核心技术能力的国家之一。

大观园

溶洞内发现的壁画。图片来源:《自然》杂志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幅描述史前狩猎场景的洞穴壁画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具象艺术品,其历史可追溯至近44000年前。科学家们11日在杂志《自然》上发表报告称,该画于两年前在苏拉威西岛上被发现,宽4.5米,描绘的是半兽人猎人挥舞着长矛和绳索追捕野生动物。

图片来源:巴伊亚凯宾斯基酒店(Kempinski Hotel Bahia)

日前,位于西班牙度假胜地马贝拉的巴伊亚凯宾斯基酒店推出一棵号称“全球最贵”的圣诞树。这棵价值1190万英镑的圣诞树上装饰着三克拉的粉色钻石、四克拉的蓝宝石以及椭圆形的红色、黑色和白色钻石。装饰品还包括宝格丽、卡地亚和香奈儿等著名奢侈品牌的昂贵饰品。

编辑:张爽

审核:朱丽

火星 NAS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