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项目或已实锤/FCA与UAW达成新劳工协议/Jeep将电动化

上汽奥迪项目或已实锤/FCA与UAW达成新劳工协议/Jeep将电动化
2019年12月13日 19:49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汽奥迪项目或已实锤/FCA与UAW达成新劳工协议/Jeep将电动化 来源:雪球综合

①不再唯一:奥迪暗示与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生产关系

据发布在中国招标与采购网上的文件,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与中国上汽集团邀请零部件生产商参与计划车型奥迪A7L的供应商招标。这份文件表明,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围绕奥迪车型的长期磋商,已经到了可以开始准备建立供应链的程度。

目前为止中国一汽还是奥迪在中国唯一的生产制造合作方。因担心失去业务,一汽奥迪经销商对奥迪与上汽的合作计划一直表示反对。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一直在磋商将奥迪纳入合作。上汽近日对外媒表示,将在明年适时向媒体传达与奥迪的计划,此外不做详细评论。奥迪在中国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和电邮。

评:上汽与奥迪的合资基本上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之前已经有消息称上汽奥迪将国产奥迪A7并加长。或许是与一汽过的并不愉快,才让奥迪动了“脚踏两只船”的决心。

②挨个谈判:继通用和福特后 FCA与美工人联合会达成新劳工协议

据CNBC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之间的2019年劳资谈判,随着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为期四年的新协议而结束。

菲亚特克莱斯勒是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最后一家与美工人联合会签署劳务协议的公司。这一批准也为UAW进行的一轮前所未有的劳资谈判画上了句号。

评:俗话说“强龙斗不过地头蛇”,很显然,UAW就是底特律的“地头蛇”。一开始劳资协议的谈判的确是为了保障工人的权益,但如果过分要求,让企业负担过重,无以为继,谁去给这些工人发放薪水?

③是好是坏:Jeep全球总裁慕克表示未来两年全系车型实现插混或纯电动

据澳大利亚媒体Carsguide报道,Jeep品牌全球总裁斯蒂安·慕克(Christian Meunier)本周对电动化做出重要承诺。他称,Jeep将成为“世界上最环保的SUV品牌”。慕克在新西兰为2020年款Jeep Gladiator举行的媒体活动上称,未来两年所有Jeep车型都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电池驱动的选择。

慕克还表示,“我们将真正加速Jeep的电气化,我们也会很快做到。我们的使命是成为世界上最环保的SUV品牌。我们将把越野车的能力扩展到更多的公路上、拥有全天候能力和完全可持续性。当我说我们想成为世界上最环保的SUV品牌时,我们是认真的,这就是我们公司要做的事情。”

评:虽然很欣赏JEEP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承诺和努力,但电动牧马人还会有人购买吗?JEEP一向被认为是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之一,失去内燃机之后是否还能获得粉丝的喜爱,不得不划个大大的问号。

Jeep 奥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