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电动飞机试飞成功,波音、Uber、特斯拉瞄准航空电气化

首架电动飞机试飞成功,波音、Uber、特斯拉瞄准航空电气化
2019年12月13日 10:07 36氪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首架电动飞机试飞成功,波音、Uber、特斯拉瞄准航空电气化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 | 李梓楠

编辑 | 吴岩

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飞机电气化成为可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1日报道,世界上第一架全电动商用飞机已完成首次试飞,从加拿大城市温哥华起飞,飞行时长约15分钟。

BBC在报道中提到,这架飞机改装自一架水上飞机,试飞当日由HarbourAir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麦克杜格尔驾驶。这架电动飞机加装了一台由美国MagniX公司研发的750马力的电力推进系统,该系统使用美国航天局认可、被用于国际空间站的锂电池,可让飞机持续飞行约160公里。

麦克杜格尔在试飞完成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整个机队真正实现电气化,没有理由不这样做。与此前的燃油发动机相比,公司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的维护成本,因为电动马达的维护成本比燃油发动机要少很多。”

HarbourAir公司目前在温哥华和西雅图运营42架飞机,该公司的目标是将旗下整个飞行队的飞机都换成电动传动系统。一旦转换完成,它将成为全球首家全电动航空公司。

MagniX首席执行官甘扎斯基则表示,电池供电将是电动飞机面临的一大挑战,此次试飞的飞机依靠锂电池只能飞行约100英里。虽然这个距离不算远,但对于大多数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的短途航班来说已经足够。甘扎斯基称:“虽然现在的续航里程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那样,但它足以启动这场革命。”

当前,航空业正朝着电气化方向发展。2018年,英国初创公司VerticalAerospace研发出了家用电动直升飞机,2018年6月在格洛斯特郡肯布尔的科茨沃尔德机场首飞,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多次飞行测试。

目前,市场对电动飞机抱有极高的期望,布局空中租车服务的公司超过20家,包括波音和空中客车等传统飞机制造商、西门子、Lilium等电子巨头以及共享出行巨头Uber。

此外,埃隆·马斯克此前也曾发推特表示特斯拉有望在5年内推出电动飞机,他认为虽然目前在能量密度方面,航空燃料胜过锂电池,但电动发动机的重量要轻得多,而且将储存的能量转化为动能的效果比内燃机好得多。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