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紧张 蔚来NP2平台开发取决融资进程

资金紧张 蔚来NP2平台开发取决融资进程
2019年12月13日 21:21 汽车之家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资金紧张 蔚来NP2平台开发取决融资进程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资金紧张 蔚来NP2平台开发取决融资进程

缺钱让蔚来汽车欧洲发展计划受影响。11月5日,蔚来宣布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NP2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日前,据外媒报道,蔚来汽车欧洲副总裁张晖透露,蔚来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以满足未来增长计划。

NP2平台是蔚来能否成功的关键。据了解,NP2平台主要围绕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整车架构核心技术与第一代平台NP1有所差异。根据蔚来NP1平台开发周期进行推算,NP2平台可能在2023-2024年左右发布,这最终取决于蔚来的融资进程。

蔚来ES8和ES6均通过NP1平台打造,明年下半年还将推出第三款车。NP2平台启动后,后续研发费用将大幅提高,这对处于“资金荒”的蔚来而言是重大考验。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2018年9月在美国主板上市。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蔚来净亏损59.66亿元。2016年以来,蔚来累计亏损约为232亿元。由于资金紧张,蔚来汽车推迟了蔚来ET轿车上市时间。同时,为了减轻资金压力,2019年以来蔚来多次裁员,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将裁撤1200个工作岗位。

张晖表示,如果能找到资金,蔚来汽车仍有向英国和欧洲市场扩张的雄心,这里的客户既有钱,又有环保意识。目前,蔚来正在研究销售策略,并争取在NP2平台发布前做好准备工作。

蔚来 蔚来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