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服务”时代首个双12 阿里本地生活商户增长提效3倍

“新服务”时代首个双12 阿里本地生活商户增长提效3倍
2019年12月11日 18:34 亿邦动力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服务”时代首个双12 阿里本地生活商户增长提效3倍 来源:亿邦动力网

今年双12,阿里经济体全景式生态融合:口碑饿了么与支付宝协同,与聚划算战略互通;阿里本地生活商户会员增长效率提高300%;2.0版口碑街落户北京。

【亿邦动力讯】12月11日消息,今年双12,阿里经济体全景式生态融合:口碑饿了么与支付宝密切协同,与聚划算战略互通;阿里本地生活商户会员增长效率提高300%;2.0版的全新口碑数字化一条街落户北京国贸CBD核心区域。

新服务引发新增长:多地商家纷纷热情参与今年的双12,家乐福、永辉、麦德龙等众多品牌单日销量创历史新高,区域商超品牌总体增长超过140%。

以上变化和增长是“新零售”与“新服务”融合的结果,也将共同推进“新消费”再进一步。

数据显示,Coco都可原本为11天预售期备货的商品,仅2天就售罄;预售开启10天,88万杯Coco都可奶茶被消费者加购。老娘舅全国250家门店参与双12,超6万用户在口碑APP提前锁定菜品;胖哥俩全国210家门店参与,近7万用户在口碑APP加购招牌虾煲。

亿邦动力获悉,双12当天,在口碑平台,星巴克官方旗舰店将推出圣诞季新品优惠。快餐连锁品牌老乡鸡将首次与口碑合作,推出10万份招牌鸡汤优惠。煌上煌全国3300家门店将带来多种优惠活动。丹香、蒸小皖、小龙坎、周黑鸭、永和大王等商家也将推出优惠。

双12期间,饿了么商超开放平台再次刷新纪录:家乐福、永辉、麦德龙等众多品牌单日销量创历史新高,区域商超品牌总体增长超过140%。罗森、wowo等便利店环比增速超150%。湖南、湖北等多地区域龙头商超也纷纷加盟平台。

口碑数据显示,12月1日,预售上线仅1小时,消费者就进入口碑APP购买了超过15000份足浴和洗浴商品。12月12日当天,各地商家将在口碑饿了么推出洗浴按摩、足浴、美容美发、亲子、宠物美容等优惠商品。

据悉,今年双12期间,多个商户初尝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搭建属于自己的“数字化中台”。

浙江嘉兴美俪家族旗下一家智慧门店在今年双12前夕首次对接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此前,这间门店新增100名新会员至少需要一周,而在搭建“小中台”之后,只需要1天就能达到同样效果,增长提效300%。双12当天,他们将在口碑饿了么带来多种单品优惠。

除此之外,包括乐大嘴、一茶一坐、诺丁牛排等商家也在双12首次尝试操作系统。

今年双12,消费者下单必胜客套餐比双11多了一个新选项:聚划算。此外婚嫁摄影、证件拍摄、脊椎护理等多款服务类商品也将上线聚划算。双12当天,本地生活美容类商家痘院长、亲子类商家莫莉幻想、休闲娱乐类商家脊立健康都将亮相聚划算。

这是今年双12本地生活释放出的新变化:本地生活与聚划算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实现了战略互通与深度融合。

聚划算“跨界”本地生活,是今年双12阿里数字经济体多端联动的一个缩影。

在直播方面,12月1日以来,已有近300场本地生活直播在口碑、饿了么、支付宝、淘宝四端开展。近30座城市的本地生活小二轮番带来美食探店直播。还有不少商户也开始搭建直播间,尝鲜数字化运营。

亿邦动力了解到,口碑打造的 “国宝的味道”系列也将于12月12日当天联手乐乐茶、宝珠酸奶、吉祥馄饨进行直播。

口碑饿了么还与支付宝联动,在整合流量、结算支付、精准营销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打通,共同扩展本地生活服务场景。

12月10日,北京市首条智慧“口碑街”在国贸街区开幕,这是“口碑街”第一次在首都核心区域落地,是“新服务”战略首度催生的2.0版本数字化一条街。

口碑街上的商户,将首先被赋予预定、支付、配送、评价等数字化的各项基本能力,随后,口碑饿了么将为他们安装独立的数字化“中台”,助其提升运营能力。

双12期间,口碑饿了么还首次推出“江湖封神榜”,一改单一平台“流量式”评价体系,以个人喜好和数据智能为核心维度,为用户寻找口味地道的市井好店。

(文/晓琳)

双12 聚划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