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首个地图开发者发展趋势报告:海外地图需求爆发式增长

百度发布首个地图开发者发展趋势报告:海外地图需求爆发式增长
2019年12月11日 11:45 中国网科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百度发布首个地图开发者发展趋势报告:海外地图需求爆发式增长 来源: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2月11日讯 昨日,百度地图联合九大顶级科研院所和高校成立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并发布了行业首个地图开发者发展趋势报告。

数据显示,目前百度地图日均位置服务请求次数突破1200亿次,日均轨迹里程20亿公里,注册开发者数量达180万,服务超过50万个移动应用。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致辞中表示:“百度地图已经成为AI时代刻画真实世界的重要基础设施,不仅支撑着数以亿计的用户每天的出行服务,同时也支持着所有合作伙伴的智能化升级。”

会上,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公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生态全景:“基于百度AI技术和地图的产品数据实力,百度地图面向全球开发者输出智能定位、路线规划、导航、路况、地图影像服务、轨迹服务、位置搜索服务、智能小程序八大应用能力,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

同时,百度地图推出了出行助手、智能定位、精准规划、熟路导航、智行、未来出发预测、智能语音交互、语音定制、AR步行导航等多项领先创新功能,并协同生态合作伙伴推出打车、新能源出行、智能停车、近场识别、地图智能小程序等服务。

会上,百度地图面向交通行业发起并成立“百度地图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通过数据开放合作的形式推动联合创新,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九大科研院所和高校首批加入。

(百度地图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成立剪彩仪式)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百度地图开发者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百度地图已有注册开发者180万,同比去年增长16%,海外地图需求爆发式增长,搭载百度地图海外开放服务的出海开发者数量翻倍。

百度 百度地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