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将审查谷歌收购Fitbit交易

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将审查谷歌收购Fitbit交易
2019年12月11日 07:14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一名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司法部将对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收购健身追踪设备厂商Fitbit的计划进行审查,原因是其可能存在反垄断问题。

  这桩2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是在11月1日对外宣布的,将令谷歌有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健身追踪设备和智能手表市场上与苹果公司和三星展开竞争。

  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公共公民”(Public Citizen)和“数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已在此前发出呼吁,敦促反垄断执法机构阻止这项交易,理由是其会让谷歌获得更多关于美国消费者的数据。

  《纽约邮报》率先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将对这项并购交易进行审查。另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负责审查合并交易,该委员会有可能已对谷歌收购Fitbit的交易展开调查。

  Facebook、谷歌、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等大型科技公司都正面临着美国联邦政府、州总检察官和国会的一系列反垄断调查。(唐风)

Fitbit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