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阅读文章

手机上阅读文章
2019年12月11日 15:06 济南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手机上阅读文章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你的需求,拼多多看见

12月10日,“新消费新制造”产业互联网赋能品牌升级暨“新品牌计划”大会在山东高密召开。在此次大会上,中国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拼多多发布了“新品牌计划”,致力于在未来一年培育100家销售额过亿元的家纺产业新品牌,为劳动者、消费者和制造商服务。茫茫人海中,你的需求,拼多多看见。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刘雁飞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家纺家居新消费数据报告和未来趋势分析。他表示,现在讲究家居美学和生活美学,商品简单陈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消费催生新制造,拼多多的出现,带来了思维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拼多多平台给企业和产业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品牌支撑。

拼多多家纺行业负责人说,自2015年创立至今,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截至9月30日,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到5.36亿,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296亿,年成交额达到8402亿元。拼多多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在竞争最激烈的电商领域脱颖而出?归根结底在于拼多多用产品和模式创新,满足了最广大人群的消费需求,顺应了中国消费发展的新趋势。拼多多基于商品流的模式和分布式AI技术,试图理解每一位用户点击背后的诉求,再通过人和人的连接和信任来汇聚同质需求,将长周期零散需求汇聚为短周期批量需求,从而推动柔性定制化生产,大幅提升供应链效率,让价值回归劳动者和消费者。

正是基于以上的价值追求,拼多多于去年年底推出了“新品牌计划”,希望扶持中国最优质的制造企业,以最低成本培育品牌,联合制造企业为消费者研发、制造最契合市场需求的商品。拼多多通过大数据支撑、研发建议、生产端智能化改造以及流量扶持,帮助企业消除研发和生产的不确定性,实现按需定研、以需定产,将产品优势和价格优势转化为市场规模优势。

截止到今年9月30日,拼多多的新品牌计划正式成员已达85家,超过800家包括知名品牌在内的企业参与了C2M定制化生产,累计推出超过1800款定制化产品,订单量超过7000万单。

拼多多家纺行业负责人预计,未来五年内,平台定制化产品的年订单量将达到10亿级别。如今,拼多多的新品牌计划出现两大变化,一是从扶持单个企业升级为激活产业带集群,二是从定向培育升级为开放式平台。拼多多下一步将会把“百亿补贴”等重点资源向产业集群倾斜,将补贴品类扩大到民生消费类目,帮助区域内优质制造企业更快发展。未来一年,拼多多将争取培育100家销售额过亿元的家纺业新品牌。

拼多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