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等146款车型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特斯拉等146款车型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年12月10日 18:10 中国经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特斯拉等146款车型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尹丽梅 童海华 北京报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官网披露《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1批)》(以下简称“《目录》”),共包括61家企业的146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57家企业102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6家企业44个型号。

具体来看,符合《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 [2019]138号)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乘用车有26款,新能源客车有78款,新能源专用车有42款。其中,在符合补贴要求的26款新能源乘用车中,纯电动车有22款,占比84.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4款,占比15.4%。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牌TSL7000BEVAR0纯电动轿车入选《目录》,这意味着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将获得新能源汽车补贴。经计算,国产特斯拉Model 3单车可获国家补贴 2.475 万元,这将降低 Model 3 的购买价,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

根据《目录》,此次工信部批复的国产版Model 3共两个版本,两个版本的差别在于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其续航里程分别为445km和455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45Wh/kg和153Wh/kg,耗电量分别为12.4kWh/100km和12.50kWh/100km,并分别搭载了松下和 LG 的电池。另外,记者注意到,北京奔驰 E 级 PHEV 搭载 SK 电池,广汽丰田 CH-R 搭载松下与三洋电池也进入《目录》。

对此,国海证券(000750.SZ)发布研报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进口新能源车预计全部进入免税目录,国产新能源车不论配套电池来源预计全部进入补贴目录。外资企业将对国内企业形成鲇鱼效应,有利于降低价格提振需求。从全球来看,2020年特斯拉及 LGC、CATL 的需求最为确定,其供应链的投资机会凸显。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外资电池限制放开有利于推动电池成本的下降与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品质与销量,推动新能源产业市场化发展。“国产特斯拉进入目录将可获取补贴,此前特斯拉已正式获得工信部量产许可,将逐渐开始大规模量产和交付,特斯拉国产化后价格有望大幅下降加之可获取补贴,有望推动销量高速增长,产业链有望受益。”

(编辑:张硕 校对:翟军)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