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百亿云计算合同给了微软!亚马逊提出起诉 称特朗普多次幕后操纵

不服百亿云计算合同给了微软!亚马逊提出起诉 称特朗普多次幕后操纵
2019年12月10日 18:48 前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不服百亿云计算合同给了微软!亚马逊提出起诉 称特朗普多次幕后操纵 来源:前瞻网

失去了五角大楼的百亿云计算合同,亚马逊显然很不服气。

本周一,亚马逊公司指责唐纳德·特朗普施加了“不适当的压力”和偏见,导致美国国防部将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授予了其竞争对手微软公司。

亚马逊在向美国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表示,特朗普“多次发动公开和幕后的攻击,操纵五角大楼云服务合同(JEDI)”,使其远离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起诉书称,特朗普的动机是“伤害他眼中的政治敌人——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贝佐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

亚马逊表示,特朗普的干预使得五角大楼不可能“合理、持续、公平、平等地”判断获胜者。亚马逊呼吁重新评估提交给五角大楼的提案,并做出新的裁决。

亚马逊称自己拥有丰富的经验,先进的技术以及成功处理最敏感的政府数据的成功记录。

特朗普则数次公开抱怨美国国防部可能将合同授予亚马逊,他还曾表示收到IBM、甲骨文等公司对该合同招标的投诉,称“我将要求他们仔细研究一下,看看发生了什么”。

“问题是美国的总统是否应该被允许使用国防部的预算来追求自己的个人和政治目的,”这份长达103页的诉状说。亚马逊和美国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上周,彭博社(Bloomberg)首次报道了投诉的细节。

亚马逊 云计算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