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康集团积极参与“可持续水管理”实践 应对水资源短缺挑战

艺康集团积极参与“可持续水管理”实践 应对水资源短缺挑战
2019年12月10日 18:51 美通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艺康集团积极参与“可持续水管理”实践 应对水资源短缺挑战 来源:美通社

南京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在12月6日落幕的“第五届太湖国际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以及众多国内外专家们,就国际大河流域治理经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评估、国际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期间,在“可持续水管理中国网络”(WSCN, Water Stewardship China Network)主导的“企业水资源管理的创新与最佳实践分享会”中,艺康集团分享了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在水资源保护和治理领域促进企业与社会进行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更好应对水资源短缺挑战的经验。

除艺康集团外,中国水风险、CDP、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泰达低碳中心、淳华科技、国际水管理联盟(AWS)等机构也分享了各自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AWS亚太区项目总监徐臻臻表示:“WSCN的愿景是推动在中国开展高质量的‘可持续水管理’实践,我们共同总结项目经验、推广相关工具、促进这方面的交流学习,最终希望推动各用水和排放行业能够向着更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方向转型。”

“水资源是价值链、生态平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人口增加、经济发展和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艺康集团全球副总裁白佳表示:“艺康关注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发展,如何帮助工商企业管理水资源短缺带来的风险,采取措施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正是我们借助自身专长而为之努力的。”

长期以来,艺康集团通过不同形式投身到水资源保护和治理中。通过与NGO机构合作,艺康集团参与推动节约用水,改善环境生态,增强公众意识:与水教育项目基金会(Project WET)共同打造“清洁与节水教育项目”,为全球近750万人口提供教育课程,今年年初资助了免费的互动式儿童水教育中文网站上线,为全球12亿普通话人群提供了以全新方式学习和传授水知识的机会;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The Nature Conservancy)携手,共同发布“中国城市水蓝图”,支持保护千岛湖流域治理和上海城市保护项目战略的设计和开发。

作为AWS的早期合作伙伴,艺康集团参与推动国际标准的建立并积极践行。2015年9月,艺康太仓工厂成为全球首个获得《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认证》的工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两家工厂也在2018年获得了AWS认证。

基于对政府政策和研究机构数据的充分解析,以及自身拥有的丰富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艺康集团帮助餐饮酒店、食品饮料、轻重工业以及能源行业实施可持续水管理。

从让工业企业实现“变磷为零”的无磷冷却水方案,到与微软、埃森哲等合作开发的ECOLAB3D数字化平台,再到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水风险成本计算器(Water Risk Monetizer)和艺康智能水资源导览器(Ecolab Smart Water Navigator)等等,都致力于帮助企业与社会更好地应对水资源短缺的挑战。

白佳表示:“我们以减量化(reduce)、再循环(recycle)和再利用(reuse)的 ‘3R原则’ 为理念,希望通过提供安全、智能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循环经济来创造价值,全方位、更高效地利用水资源,通过这种方式保护和处理水资源,在广泛的领域推动实现可持续水管理。”

太湖国际论坛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每年一届的流域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国际论坛,自2015年起,已先后在无锡、常州、宜兴、苏州举办了四届,得到了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国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区域流域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经验、方法及技术交流创造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可持续水管理中国网络”(WSCN)由AWS成员单位共同发起,致力于成为中国地区可持续水管理践行者的平台,促进与此相关的信息沟通、经验分享和资源共享,参与者包括用水企业、跨国品牌、环保组织和技术提供方在内的各类关心中国水资源挑战、愿意共同推动可持续水管理实践的机构和个人。

艺康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