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高通骁龙技术峰会点评:高通发布5G新平台,助力5G终端渗透

电子行业高通骁龙技术峰会点评:高通发布5G新平台,助力5G终端渗透
2019年12月09日 10:34 中银国际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电子行业高通骁龙技术峰会点评:高通发布5G新平台,助力5G终端渗透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12月3日至12月5日高通在夏威夷举行第四届骁龙技术峰会。会上高通正式发布首款集成式5G移动平台——骁龙765和骁龙765G,以及面向2020年的旗舰级骁龙8系5G移动平台——骁龙865;同时高通还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平台——骁龙XR2。

高通发布两款新的5G移动平台,5G终端芯片持续升级。骁龙765与骁龙765G芯片是高通首款集成式5G移动平台,内部集成的是骁龙X525G调制解调器,不仅仅支持5G独立组网和5G非独立组网的网络连接,同时还支持毫米波连接。骁龙865平台是高通面向2020年的旗舰级5G移动平台,外挂骁龙X55调制解调器。骁龙865平台采用新一代Kryo585CPU,八核设计,主频最高达到2.84GHZ,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25%;GPU为最新Adreno650GPU,性能较上代提升25%,运行能效提升35%。总体性能骁龙865较骁龙855提升超过35%。

5G芯片的升级推动5G终端成熟,多家终端品牌厂将推基于新平台的5G终端。智能手机品牌厂商小米在会上表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搭载Qualcomm骁龙865移动平台的5G年度旗舰小米10,并将会推出基于骁龙765与765G移动平台的5G新品。OPPO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搭载Qualcomm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旗舰级产品。另外,联想、魅族、TCL、vivo、中兴以及闻泰等多家手机品牌厂和OEM厂表示计划在2020年及未来发布的5G移动终端中采用高通新的骁龙5G移动平台。新5G移动平台的技术升级将推动5G终端的成熟,2020年5G手机终端有望进入快速渗透期。

骁龙XR平台助力ARVR落地。高通在会上还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骁龙XR2。相比此前的骁龙XR平台,骁龙XR2的CPU和GPU性能提升两倍,视频带宽提升四倍,分辨率提升6倍,AI性能提升11倍。XR2还支持七路并行摄像头且具备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XR技术是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的总称。芯片技术的升级将助力AR/VR在5G时代落地。

投资建议:5G芯片的技术升级将推动5G终端的成熟和普及,考虑5G由于频段较高并且需要兼容2G、3G、4G,带来天线、射频前端等技术的升级,以及电磁屏蔽和散热需求的增加,同时5G换机有望拉动手机整体销量的增长。另外,5G的高速低时延特性也将助力ARVR落地。我们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产业链相关标的,推荐: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信维通信歌尔股份韦尔股份联创电子,建议关注:水晶光电

风险提示:5G网络建设不及预期;5G终端技术成熟度不及预期。

5G 技术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