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易主 特斯拉夺冠

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易主 特斯拉夺冠
2019年12月08日 14:11 汽车之家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易主 特斯拉夺冠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易主 特斯拉夺冠

日前,根据国外数据专家凯文·鲁克(Kevin Rooke)的统计,截至今年10月,特斯拉已经累计销售了807954辆纯电动汽车,超越比亚迪787150辆(包含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销售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从二者的累计电动车(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曲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两家厂商的累计销量一直惊人的接近。在2016年以前,特斯拉保持领先。而2016年之后,比亚迪销量反超特斯拉,并将这一优势一直持续到2019年,而如今又被特斯拉反超。

在产品策略上,特斯拉以高端车型作为切入点,并逐渐向低端渗透,且只做纯电动车;而比亚迪正好相反,主攻中低端市场,并逐渐向高端市场进攻,且纯电动车与插电混动车型都有布局。根据凯文·鲁克(Kevin Rooke)的统计,近些年来,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呈下降趋势,而纯电动车销量如今仍在快速增长。

至今,两家车企的车型并未直接竞争,但这一局面或将在不远的未来改变。比亚迪将要推出的中大型轿车汉,被认为是剑指特斯拉Model 3的竞品。关于两家车企未来的市场表现,汽车之家将会持续关注。

特斯拉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