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司睿博:Intel 7nm处理器2021年Q4到来、堪比友商5nm

CEO司睿博:Intel 7nm处理器2021年Q4到来、堪比友商5nm
2019年12月08日 13:53 快科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CEO司睿博:Intel 7nm处理器2021年Q4到来、堪比友商5nm 来源:快科技

原标题:CEO司睿博:Intel 7nm处理器2021年Q4到来、堪比友商5nm

瑞信集团年度科技峰会上,Intel CEO Bob Swan(司睿博)受邀出席,并就很多外界关心的问题做了回答。

司睿博表示,他试图让公司员工打破垄断CPU市场90%份额的观念,这种思维甚至让Intel错失了技术转型的好机会。司睿博认为,Intel要成为一家不仅仅能提供CPU的公司,未来应该在GPU、AI、FPGA、5G等一切与硅片有关的市场上都扮演重要角色。

司睿博的观点是,TAM(整个可寻址市场)的市场价值将在未来四年内从2300亿美元提升到3000亿美元,Intel希望能拿到30%的份额。

关于10nm的延期问题,司睿博总结为三大原因,一是CPU市场需求的成长速度(21%)超过了公司预期(10%),二是Intel自研并制造基带芯片占据了产能,三是14nm经反复打磨能效越来越好。

最后,司睿博强调,Intel的首批7nm处理器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如期到来,名义上比AMD晚很多,但司睿博指出,Intel的7nm技术指标相当于友商5nm.Intel的5nm预计2024年下半年就绪,堪比台积电3nm。

Inte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