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组建C2M事业部 | 一周大事

阿里组建C2M事业部 | 一周大事
2019年12月08日 08:58 亿邦动力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阿里组建C2M事业部 | 一周大事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回顾本周重要电商大事,亿邦动力整理如下

1、阿里组建C2M事业部

日前,有消息称淘宝天猫迎来新一轮组织升级,其中,天猫事业群成立消电家装大组、快消服饰大组,淘宝事业群成立C2M事业部。

对此,有天猫商家向亿邦动力表示,消电家装与快消服饰大组的成立,一方面可以进行资源整合,用精细化运营对冲部分品类的增长瓶颈,同时还能够更好地捕捉人群互补带来的惊喜,而C2M的核心或许还是为了下沉及定制化需求。

而对于更多的产业带从业人员来说,与其陷入消电家装与快消服饰大组背后的存量之争,不如把关注焦点放在更具增长预期的C2M。与工厂强相关的C2M事业部竟在C系的淘宝事业群中产生,这一次,阿里的“葫芦里又卖的什么药”?

2、罗征辞任影儿集团信息副总裁

影儿时尚集团信息副总裁罗征已于日前离任。据悉,其公司内部已发布了关于罗征辞任集团信息副总裁职务的公告。

内部信称,罗征因个人原因向集团提出辞任信息副总裁职务的申请,经集团研究决定,尊重其个人意愿。因此,自2019年12月1日起,罗征将不再担任集团信息副总裁一职。

影儿集团人力行政部公告显示,未来,罗征仍将作为公司的业务合作伙伴在鹏影数字化运营有限公司任职。同时,集团对罗征为相关业务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3、天猫国际2020年开放全面招商

天猫国际宣布开放全面招商, 并在商家入驻效率、运营效能上全面提速,试图触达和孵化更多海外新品牌。为此,天猫国际与国内超过600家品牌咨询公司、代运营公司、进口服务公司、供应链合作伙伴、跨境物流合作伙伴开启深度合作。

据了解,天猫国际招商网站已发布英语、法语、德语、日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六大版本,为海外品牌申请入驻提供语言便利。

开放全面招商后,天猫国际的全球招商团队也将覆盖五大洲20多个国家,进一步深耕海外商业生态和供应链,为海外品牌提供垂直和定制化服务。

4、京东设立云与AI事业部

京东集团昨日宣布设立京东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由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担任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

此后,周伯文博士将带领京东云、人工智能、IoT团队聚焦战略、技术、产品、创新、场景化顶层设计和商业落地,将京东的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实现学术前沿化、技术商业化的目标。

周伯文表示,将和京东同事一起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能力和资产,以京东云、京东物联(IoT)的云+端的结合方式,利用5G技术,为京东集团零售、物流、金融等场景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并将积累的经验与成果向外部企业伙伴赋能输出。

5、贝仓第一家线下特卖正式开仓

贝贝创始人兼CEO张良伦在朋友圈宣布,贝仓第一家线下特卖已经在杭州临平欢乐城正式开仓。据悉,该线下特卖仓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其建成也意味着贝仓正式从线上延伸至线下。

亿邦动力了解到,贝仓是贝贝集团在贝贝网、贝店之后的第三个社交新零售的尝试。目前,贝仓主要有两个业务模块:第一,贝仓电商,通过平台整合大量品牌方的货源,招募大量微商、代购、实体店主。第二,官方自营的超级旗舰店,贝仓以加盟联营方式做的线下实体贝仓折扣店,希望为核心KOL提供零成本加盟、低成本创业。

对于社交零售是否能突破瓶颈,贝仓执行总经理姜莹莹表示,应该从三个方面去思考:(1)社交零售平台需要从强用户裂变模式调整为强零售收益模式,因为尽管人流量存在上限,但是卖货、买货的需求持续存在。(2)平台应从低收益模式向高收益模式转型。一旦收益概率大且付出成本相对较小,就能引发人们卖货的积极性。(3)平台应该开展自主定价模式。平台提供货源,小b根据用户市场化差异化定价,实现收益和销售的平衡,进而实现收益最大化。

6、”快手国货品牌日”开启

快手平台近日携手国货品牌韩都衣舍成立“快手国货品牌日”,活动分为“带货达人”和“好货种草”两个页面。

快手方面表示,为助力国货品牌发展,给消费者引入更多优质商品,快手小店官方联合众多一线国货品牌,成立“快手国货品牌日”。

该活动时间为2019年12月4日22点至5日24点。据悉,带货达人的销量排行榜将分为巅峰达人排行榜和潜力达人排行榜两个榜单。巅峰达人排名是针对12月4日前粉丝量100万及以上的主播,最终依据短视频或直播售卖规定商品的销售热度等数据综合排名展示,快手小店官方将从榜单中选出综合排名前五位的达人,私信发放线上官方荣誉证书。

潜力达人排名则针对12月4日前粉丝量100万以下的主播,依据短视频或直播售卖规定商品的销售热度等数据综合排名展示,快手小店官方将从榜单中选出综合排名前五位的达人,私信发放线上官方荣誉证书。

快手规则显示,该活动的排名机制将按商品售卖热度+短视频与直播热度等综合计算排名,如出现成立的投诉、违规举报,快手将扣分处理。快手小店官方认定情节严重的,将被取消活动资格。

在好货种草页面,本次活动将产生出商品畅销排名,主要根据短视频销售热度、视频质量转化率等数据综合排行展示活动畅销商品。

7、拼多多店铺粉丝量达5w+可开通直播功能

日前,拼多多店铺直播白名单功能降低申请门槛。目前,店铺粉丝数量达5w+即可申请开通直播白名单功能。

据了解,粉丝数量低于5w+的店铺,若自带女装粉丝流量(如第三方店铺粉丝、粉丝群、直播粉丝)也可开通直播白名单功能。商家需要在申请时提交特殊备注,平台将对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为店铺开通直播业务。

此外,若商家确认店铺当前已经准备好直播间和主播,可在开通直播功能后,马上响应开播。

拼多多平台直播权限申请要求显示,店铺须每周尽量保持3-5天直播,且每场直播不得低于3小时。同时,店铺须每周固定上新。需要注意的是,若商家及店铺不遵守以上要求,平台有权对其永久性收回直播权限。

8、速卖通发布黑五销售季战报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公布了2019“黑五”销售季战报:开场18分钟,平台成交额即超过去年当天1小时;开场不到8小时,成交额已超去年黑五全天。

数据显示,俄罗斯、美国、西班牙、法国、巴西、以色列、乌克兰、波兰、荷兰、韩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消费者在“黑五”期间剁手最为疯狂。其中,“黑五”开场10分钟,韩国、波兰成交额超过去年1小时成交额;开场5小时,波兰、法国、比利时已超去年“黑五”首日水平;“黑五”期间,俄罗斯、西班牙市场同比涨幅超过60%,中东地区和巴西买家数、成交额均实现翻倍增长,韩国、法国成交额则达到了去年的2倍。

9、Gearbest开放平台公布最新打法

日前,跨境电商环球易购旗下B2C自营平台Gearbest举行了首次定向招商会,正式启动开放平台业务。随后的双十一,Gearbest发布了十大产品品类TOP3品牌排行榜,小米、AMAZFIT、roborock、Alfawise等品牌纷纷上榜。

据内容运营负责人Thor介绍,Gearbest针对新品发售推出了独有的整合营销计划。“以note10的上新为例,通过前期预热活动吸引了约10w粉丝的订阅;配合品牌方的区域差异化定价,针对日本、巴西、英国、东欧等市场进行深度运营,note10在双十一期间作为明星单品,拿下48小时的品类销售冠军。”

除了这些在国内外有着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外,“品牌孵化”是Gearbest平台化运营的重点发力方向,也是平台的核心能力。

京东云 天猫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