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刚刚波音又传来坏消息!超10000架飞机使用中国制造

雪上加霜!刚刚波音又传来坏消息!超10000架飞机使用中国制造
2019年12月06日 21:20 金十数据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雪上加霜!刚刚波音又传来坏消息!超10000架飞机使用中国制造 来源:金十数据

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正在试图重建各国买家和监管机构的信任。而近日中国航空公司宣布购入2架波音787梦幻客机的消息,无疑大大增强了这家美国巨头重返中国市场的决心。

然而,距离全球停飞已经过去近9个月的时间,波音737 MAX机型依然未能成功复飞,随着时间线的不断拉长,波音也开始面临停产的压力……

据6日最新消息,波音在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中表示,如果737 MAX面临额外的监管要求或者持续无法复飞,该公司可能将削减或暂停生产。如此一来,波音将面临更强劲的逆风。

此前,波音曾强调737 MAX停飞一事不会对其订单数量造成直接影响。但实际上,截至今年10月,波音的新增订单数量为负90架(空客为542架)。此外,波音在在同一时间段内的交付量也同比锐减了50%,仅321架;相比之下,空客的交付量高达648架,同比增长11%。

在过去的7年里,波音一直稳居全球交付量第一的飞机制造商之位,但如今737 MAX的停飞事件,显然让波音在与空客的竞争之中失去了不少优势。

波音曾在上月表示,预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在12月中旬左右恢复737 MAX的商业运营资格,然而知情人士透露,FAA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完成对波音的审查,部分航司甚至直接将737 MAX的停飞期限延长至明年3月。换言之,波音737 MAX的复飞之日仍是遥遥无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当前的订单数量和复飞进度都不理想,但波音已经表示有信心“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并获取更多订单”。

据悉,目前全球有超过10000架波音飞机使用由中国制造的零部件。除此之外,中企近日购入的波音787机型也有中国航空制造业参与的身影。迄今为止,787在中国民航市场的交付量已经达到100架。

波音 波音73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