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盘面洞悉:蔚来销量带动锂电池股 OLED概念持续上涨

十点盘面洞悉:蔚来销量带动锂电池股 OLED概念持续上涨
2019年12月06日 09:49 腾讯财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十点盘面洞悉:蔚来销量带动锂电池股 OLED概念持续上涨 来源:腾讯财讯

【十点龙头】蔚来月度销量亮眼 新能源车市有望继续稳步发展

影响力:☆☆☆

持续度:☆☆☆☆

股价表现:锂电池概念股今日早盘拉升,截止发稿,斯迪克封涨停,而硅宝科技一度封涨停,目前涨幅超过9%,同时百利科技涨幅超过6%,此外四川金顶涨幅超过4%。

触发消息:12月5日,蔚来汽车公布了最新交付数据,11月交付量达2528台,成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销量,实现连续四个月环比上涨。据蔚来官方介绍,全国已有多地的蔚来展厅出现展车售罄的情况。数据公布后,截至发稿,蔚来汽车每股盘前股价上涨4.54%至2.53美元。

分析点评:蔚来汽车的快速成长,是我国独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工信部近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中提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广发证券陈子坤指出,该规划明确了未来方向,同时,双积分政策和路权牌照等非货币政策的逐步完善,供给端国内外消费级新车型的逐步推出,能够有效促进新能源汽车长期规划目标的实现。

【今日热点】5G+创新带动新一轮换机潮 单机FPC用量持续提升

影响力:☆☆☆

持续度:☆☆☆

股价表现:今日5G概念股涨幅居前,截止发稿,超华科技(维权)封涨停,而*ST信威涨幅超过5%,同时紫光股份高斯贝尔(维权)麦捷科技涨幅居前。

触发消息:据台媒报道,苹果有意在明年新iPhone首次导入屏下指纹识别功能,传下周将派代表与台湾地区触控面板制造商GIS会面。届时将会洽谈超音波屏下指纹识别合作,针对产能、良率、价格等方面敲定细节。由于屏下指纹模组所使用的软硬结合板,其FPC(柔性电路板)的价值量将高于普通手机内用的FPC,这将对苹果单机FPC用量及价值量有更大的提升。除苹果外,业内了解到,安卓阵营的华为、vivo、三星等大厂近期相继推出的虚拟按键旗舰机型vivoNEX 3、Huawei Mate30 Pro及5G折叠屏手机Mate X、Galaxy Fold,单机的FPC用量及价值量也均明显的增加。

分析点评:分析指出,5G商用时代的来临及手机创新将带动的新一轮换机潮,从单机角度看未来无论是安卓阵营还是苹果阵营,手机内部FPC的用量及综合价值量将会逐步提高。而目前我国内资FPC占比不到全球的20%。我国是FPC需求大国,随着国内FPC需求的持续提升,FPC国产化已迫在眉睫,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将迎来机遇。

【持续热点】我国AMOLED产业规模扩张迅速 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影响力:☆☆☆

持续度:☆☆☆

股价表现:今日OLED概念股持续受到追捧,截止发稿,超华科技、劲拓股份封涨停,而界龙实业(维权)涨幅超过6%,同时激智科技香山股份涨幅超过4%。

触发消息:据报道,我国AMOLED产业规模扩张迅速,赛迪智库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全球已建成AMOLED生产线23条,在建生产线6条。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已建成生产线11条,在建生产线4条,总投资规模超过4000亿元。到2022年,全球当前在建AMOLED产线全部建成并满产后,预计总产能将达到3027万平方米/年,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总产能将达到1686万平方米/年,全球占比超过50%。伴随多条产线的陆续建成,我国AMOLED生产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京东方、维信诺、天马等主要面板企业的量产良率已爬坡至满足批量出货的需要。下一步需要在成本和稳定性上进一步改善。

分析点评:业内指出,虽然在规模扩张方面迅速,但在配套能力方面,我国OLED产业链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十分突出,AMOLED产业目前90%以上的设备、50%以上的材料依赖于进口,巨量投资背后是大量的设备、原材料进口,降低了我国产业独立发展的能力和空间。为保障生产安全,培育自主可控的供应链企业迫在眉睫,相关领域提前布局公司望受益于国产替代趋势。

OLED 蔚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