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LG化学建合资电池厂 产电池以降低成本

通用与LG化学建合资电池厂 产电池以降低成本
2019年12月06日 09:42 未来汽车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通用与LG化学建合资电池厂 产电池以降低成本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原标题:通用与LG化学建合资电池厂,自产电池以降低成本

全面押注电气化的通用汽车,正在深入电动汽车“腹地”——动力电池。

12月5日,通用汽车宣布,将与LG化学在俄亥俄州东北部的劳德斯顿地区建立电池单体制造工厂,双方将投资23亿美元,分别持有50%的股份。

该合资工厂将采用全套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排放,预计2020年年中破土动工。合资企业生产的电池单体将应用于通用汽车未来推出的电动车产品,包括计划于2021年秋季发布的纯电动卡车。

同时,通用汽车和LG化学还将签署联合研发协议,双方将基于其在电池科学领域的积淀,共同推动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降低电池成本。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在制造领域的优势和LG化学在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相结合,将加快我们迈向纯电动未来的步伐。”今年10月,她在通用汽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预计未来5年,通用汽车在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上的投入将超过燃油汽车。

LG化学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辛学喆表示:“与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成立合资企业将帮助LG化学更好地应对北美电动车市场的增长,洞察广阔的电动车生态圈。”

通过成立合资企业,LG化学将在美国市场实现电池单体制造业务的垂直整合。2017年LG化学电池业务收入达274亿元,占总收入的17%。按照该公司公布的5年发展计划,预计到2024年其电池业务规模将增长至267亿美元(约1838.34亿元)。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合资工厂将有助于降低其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咨询公司麦肯锡今年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每千瓦小时成本约为150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马克·鲁斯表示,如果电动车要盈利,每千瓦时的电池组成本要降到100美元以下。此外,他还在今年年中表态称,公司将能够以车市平均价格的水平销售电动车,而且要做到盈利。

按照通用汽车规划,预计到2023年该公司将在全球销售20款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在华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

通用汽车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