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曝用户位置漏洞 苹果回应将提供开关功能

iPhone被曝用户位置漏洞 苹果回应将提供开关功能
2019年12月06日 12:47 36氪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iPhone被曝用户位置漏洞,苹果回应将提供开关功能 来源:36氪

  12月6日(CST时间),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针对‘用户在手机设置中禁用了“定位服务”,但iPhone 11 Pro仍会发出用户的位置信息’一事,苹果公司回应称:这是“预期的行为”,没有安全隐患,其超宽带技术是即使在禁用设置的情况下仍可以共享位置数据的原因。较新的iPhone配备了超宽带技术,这赋予了其较新的手机“空间意识”,以了解其他超宽带设备的位置。

  “超宽带技术是一种行业标准技术,并受国际法规要求在特定地点会将其关闭。”苹果发言人对TechCrunch表示,“ iOS使用定位服务来帮助确定iPhone是否处在这些禁止的位置,以禁用超宽带并遵守法规。”

  苹果公司声明超宽带合规性的管理及其位置数据的使用仅在设备上,Apple并未收集用户位置数据。Guardian Firewall和iOS安全专家的首席执行官Will Strafach 在一条推文中也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任何位置数据都已发送到远程服务器。

  图片来源:Will Strafach的推特截图

  针对用户对定位漏洞的担忧,苹果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iOS更新中为该功能提供一个新的专用切换选项,用户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完全屏蔽定位服务。

  但该漏洞被曝出之时,苹果公司并没有第一时间给出回复,这引起了一些用户的困惑和不满。

  引发这种质疑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苹果公司一直以来被称为“唯一在乎你隐私的科技公司”。

  在今年6月初的苹果软件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再次展示了重视用户隐私的设计,宣布在今年秋季发布的移动操作系统iOS 13中,当软件在后台调用用户地理位置时,会发送通知;第三方软件无法再通过Wi-Fi 或蓝牙三角定位推测用户的地理位置;地理位置权限可设为一次性的,当软件下一次获取地理位置时需要用户再次授权;第三方开发者无法读取通讯录软件中“备忘录”栏内的信息。

  11月初,苹果对其官网上的隐私说明进行了更新: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任正非在接受法国新闻周刊《观点》访谈时表示:苹果在隐私保护方面是我们的榜样。

  2016年WWDC,苹果提出了“差分隐私(Differential Privacy)”概念。通过算法来打乱个体用户数据,让任何人都不能凭此追踪到具体的用户,但又可以允许机构成批分析数据以获得大规模的整体趋势用于机器学习。将用户隐私信息储存在本机而非云端也是苹果保护用户隐私的方法之一。例如Face ID 面容信息、Touch ID 指纹信息等都存储在iPhone 的芯片上。

  苹果CEO库克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既不会获取用户数据,也不拿用户数据赚钱。”他希望将用户的信息保存在用户的设备上,而不是将信息保留在云端。

用户隐私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