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警告称:潜在监管风险或导致Facebook股价暴跌近四成

汇丰警告称:潜在监管风险或导致Facebook股价暴跌近四成
2019年12月06日 00:50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汇丰警告称:潜在监管风险或导致Facebook股价暴跌近四成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2月6日讯,想象一下,Facebook 5650亿美元的市值中有2250亿美元凭空蒸发是什么场景。而这就是汇丰全球战略分析师预计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遭受高压监管可能面临的威胁。

该公司下调了对Facebook的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卖出该公司股票。汇丰表示,监管方面的压力可能使Facebook股价较当前水平下跌38.5%。

汇丰银行(HSBC)高级分析师尼古拉斯-科特-科利森(Nicolas Cote-Colisso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尽管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需要时间来使他们的想法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但现在应该清楚的是,他们已经制定了非常超前的干预计划”。

Facebook已经引起了美国乃至全球政界人士和监管机构的负面关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欧盟均已宣布对Facebook展开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这家科技巨头涉嫌社交领域垄断的做法,以及对其数字货币Libra的担忧。尽管存在监管风险,Facebook的股价今年仍上涨了50%以上。但汇丰表示,其股价面临隐私、反垄断监管从而出现回调只是时间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Facebook的扩张速度正成为其自身的一个风险因素,因为它可能会加速审查和干预,”科特-科利森说。

该公司表示,监管部门的打击行动,包括罚款和调整政策,可能会让Facebook市值蒸发近40%。反垄断罚款、隐私罚款、税收、并购限制和电信类监管也可能对估值产生影响。

科特-科利森说:“例如,实施电信类监管可能使用户转向竞争对手。”

汇丰银行表示,由于存在监管风险,Facebook进一步的用户增长将迎来挑战。

FactSet的数据显示,华尔街投行对Facebook未来12个月给出的平均目标价为238.28美元。汇丰将Facebook的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下调至每股178美元。Facebook股价周三收于198.71美元。(仲夏)

汇丰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