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耐克又在中国频频出手!

小心!耐克又在中国频频出手!
2019年12月05日 19:00 鞋界教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小心!耐克又在中国频频出手! 来源:鞋界教授

全球运动品牌耐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似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半个月前,耐克刚刚宣布停止向亚马逊出售商品的决定,又在中国连连出手。

“此举向我们表明,强大的品牌意识到,驱动进入自己网站的流量是自我维持的,更有利可图的,并且实际上是品牌提升的,而来自Amazon.com的流量和增量收入的利润较低,但也较少品牌提升”,Jefferies分析师Randy Konik表示。

来看看最近耐克在中国的几个大动作:中文终端、物流。为的是直接面对消费者以及假货。

耐克在太仓增资1亿美元

11月26日,太仓市政府与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库架一体全自动库项目协议,耐克公司将在太仓新增投资1亿美元,打造世界领先的高等级全自动库架一体仓储设施,满足企业的业务发展需要。

据悉,耐克公司库架一体全自动库是一种智能化的大型物流仓储设施,可实现仓库内无人化全自动操作,使生产效率提升三倍,增强企业的仓储和配送能力,将为耐克中国业务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全球领先的运动品牌,耐克公司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中国已成为其最重要的产品制造基地之一、销售增幅最快的地区之一和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加大物流建设的准备之后,耐克又在做什么?

不只是卖货耐克在中国完成新媒体销售布局

在增资1亿美元的同一天,11月26日,Nike宣布其官方应用程序Nike APP的中文版正式上线,消费者可以通过IOS和安卓应用商店下载,用微信可以直接登录。

耐克官方截图

耐克试图通过更多渠道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阿迪达斯、彪马,以及安踏、李宁等竞争对手的包围下,耐克对中国市场越来越上心了。

“Nike App中文版里大多数内容都是本土化的,比如饮食习惯、锻炼技巧等,都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耐克大中华区直营零售副总裁、电子商务总经理颜以滋对外表示。

至此,耐克在中国市场的直营销售体系已基本完成,该体系包括Nike App、SNKRS、Nike.com以及“Nike耐克”微信小程序等。

如今Nike APP中文版上线,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Nike打击泛滥的莆田高仿鞋,更重要的是让Nike可以直接与消费者沟通,不必辗转于第三方平台。

又要掀起一场制鞋业风暴

cnbc报道截图

11月15日,据美国CNBC报道:

互联网企业家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周五对CNBC表示,耐克(Nike)停止向亚马逊出售商品的决定只是选择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品牌的“冰山一角”。

直接面向消费者是“又一个大趋势的开始”,阿姆斯特朗说,他的公司投资于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品牌。

阿姆斯特朗(Armstrong)对行业成长的乐观态度与分析师的观点相呼应。分析师本周表示,他们相信耐克宣布这一消息后,其他零售商也会效仿。

耐克的动作如此之快,看来国内的各大运动品牌也要加紧脚步了。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