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苹果完成对英特尔基带业务的收购

10亿美元!苹果完成对英特尔基带业务的收购
2019年12月05日 11:23 快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0亿美元!苹果完成对英特尔基带业务的收购 来源:快芯网

12月3日,根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周一在官网宣布,经过监管部门的批准,英特尔已完成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大部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该交易于7月首次宣布,其中包括知识产权,设备以及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加入苹果。

这笔交易使苹果公司从英特尔那里获得了大量的无线专利。苹果目前拥有超过17,000项无线技术专利,从蜂窝标准协议到调制解调器架构和调制解调器研发等。英特尔则保留为非智能电话应用(例如 PC,物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调制解调器的能力。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此前表示,这项协议使我们能够专注于开发5G网络技术,同时保留我们团队创造的关键知识产权和调制解调器技术。

作为两家公司之间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的一部分,预计苹果明年将在其首款支持 5G 的 iPhone 中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还有许多报道称苹果计划在 2022-2023 年前为 iPhone 开发自己的 5G 调制解调器,而这项与英特尔的交易无疑将为这些努力提供帮助。

另外,英特尔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把手机基带业务卖给苹果,是高通逼的。英特尔称,受到高通反竞争行为的冲击,被剥夺了调制解调器市场的机会,不能与客户达成交易,并被迫以高通强制制定的不合理价格销售产品。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通过近10年的努力,建立了可盈利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我们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雇佣了数千人,先后收购了英飞凌、威睿电通两家基带公司,打造了创新的世界级产品--XMM系列基带,并获得了苹果的订单,包括今年的iPhone11在内的三代手机都使用了Intel基带。然而,竞争对手高通公司对苹果做出的许可协议做法「扼杀了竞争」,高通的诡计给公平竞争制造了不可逾越的人为障碍,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越过,英特尔被迫在今年退出了这一市场。

预计苹果明年将在其首批加入5G技术的iPhone中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这是两家公司之间六年许可协议的一部分。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2-23年前为iPhone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英特尔的交易无疑将为苹果的这些努力提供帮助。

英特尔 调制解调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