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计划投资15亿美元扩建铜矿 汽车工业需求引发美国铜业狂潮

力拓计划投资15亿美元扩建铜矿 汽车工业需求引发美国铜业狂潮
2019年12月04日 03:21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力拓计划投资15亿美元扩建铜矿 汽车工业需求引发美国铜业狂潮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力拓周二表示,将斥资15亿美元扩建在美国犹他州的肯尼科特铜矿,矿业公司越来越倾向于在美国各地投资战略性矿产项目。

铜被广泛使用在电动汽车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上,由于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对铜的需求增加,近来美国铜矿项目的投资增加了一倍以上。

美国铜业狂潮

力拓首席执行官Jean-Sebastien Jacques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我们喜欢铜,我们喜欢美国。如果我们不做这个决定,我们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将会下降。”

力拓表示,这项投资将使具有100年历史的露天矿的使用寿命从2026年延长至2032年,并有可能在此后继续运营。该扩建项目将于明年开始产生“诱人的回报”。

美国曾经被视为全球采矿业的落后者,在力拓周二宣布扩建之前,美国的铜矿吸引了超过11亿美元的投资。自上任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采取行动放松采矿法规,以鼓励国内采矿。

位于私有土地上的肯尼科特(Kennecott)铜矿占美国铜产量的20%,并且生产黄金和白银。力拓在该地区运营着美国三座铜冶炼厂之一。

力拓去年表示正在寻找新的铜矿,分析师当时认为其可能进行大规模收购而不是扩大现有资产。

在亚利桑那州,力拓与必和必拓集团的地下铜项目已经耗时数年等待美国的批准,但障碍似乎正在清除。

力拓周二还表示,它正在与美国政府科学家合作,从肯尼科特的精炼厂和冶炼厂中提取铼和碲(用于喷气发动机和军用炸药)。

竞争对手嘉能可和Freeport-McMoRan Inc也正在开发美国采矿项目。

力拓 狂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