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股迎来又一次12月暴跌 这些板块可能成为避身之所

如果美股迎来又一次12月暴跌 这些板块可能成为避身之所
2019年12月04日 01:26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如果美股迎来又一次12月暴跌 这些板块可能成为避身之所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2月4日,又是12月,市场又迎来下跌,就像美股投资者以前经历过的一样。

12月的头两个交易日,美股接连暴跌,投资者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感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下跌近270点,周二继续下跌逾400点。

反映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继11月份大部分时间处于稳定区间之后,在17点的基础上跃升逾6点。

投资者开始不断回想起去年,当时美国股市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和美联储加息,主要股指盘中一度跌至熊市区域。VIX指数在2018年12月升至36上方。

为了避免去年12月重演的担忧成为现实,CNBC挑选了一些投资者可以在波动率飙升时避免“大出血”的安全板块。

当衡量美国股市30天隐含波动率的波动性指数一个月内上涨5个点或更多时,CNBC利用对冲基金分析工具Kensho跟踪了一些表现最好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贵金属一直是股市回调时值得信赖的避风港。iShares Gold Trust ETF (IAU)和SPDR Gold Shares ETF (GLD)是波动率飙升的几个月里表现最好的ETF,换手率为65%,如果你在波动率指数开始波动时买进,一个月后卖出,平均回报率为2.6%。在经济不确定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的时期,黄金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和保值工具。

iShares 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锚定长期美债) 和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是经济不确定时期债券的代表,在波动性飙升后,它们的表现也很强劲,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45%和0.65%。

当波动率指数上涨时,iShares Silver ETF的平均收益率为0.86%,而且录得正收益的可能性最高。

在VIX指数跃升5点或以上时,CNBC还使用Kensho工具来判断哪些板块表现最佳。如果投资者在波动率指数刚开始上涨时买入标普500指数,一个月后卖出,平均回报率为-4.01%。而日用消费品、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是最好的投资领域,它们跑赢大盘的可能性最大。然而,历史数据显示,这些行业也没能使得投资者赚钱。

在波动率指数上升5点后,必需消费品板块平均下跌1.54%,交易额上涨39%。摩根士丹利周一对必需消费品的重要预判,为Kensho的数据提供了支持。美国股市首席策略师威尔森(Michael Wilson)周一在报告中对客户表示,明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获利可能会"令人失望",但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公司的表现会优于大盘。

公用事业股通常会在波动性上升后下跌约2%,跑赢大盘。公用事业类股通常较为稳定,因为对电力和天然气的需求是稳定的消费者和企业需求。这些股票支付的股息也高于平均水平。(仲夏)

美股 CNB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