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首款横屏短视频产品WIDE荣登苹果年度最佳榜单

美图首款横屏短视频产品WIDE荣登苹果年度最佳榜单
2019年12月03日 21:34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图首款横屏短视频产品WIDE荣登苹果年度最佳榜单 来源:腾讯新闻

12月2日,苹果公司发布其2019年度最受欢迎的应用及游戏。美图公司旗下短视频产品WIDE荣登榜单,获得2019苹果“年度App趋势”奖。WIDE作为Vlog产品中的“探路者”,在引领行业生态的同时,其自身所代表的对世界的真实记录以及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与苹果公司理念相契合,成为了App Store上炙手可热的产品。

据了解,美图旗下其他产品此前也曾多次获得苹果认可,其AR 短视频工具PartyNow曾获全球苹果零售连锁商店预装推荐。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妆相机等应用也曾屡次登顶多个国家和地区App Store榜首。

美图公司在2018年底正式推出首款横屏产品WIDE,致力于打造“一键自动Vlog”。在2019年,人们正式迎来了Vlog元年,人人Vlogger的时代悄然来临,Vlog成为时下年轻人展示生活和表达自我的方式之一。

对于渴望用Vlog记录生活的普通人来说,Vlog制作需要解决字幕、滤镜、音乐等多重后期制作问题,门槛极高,而“一键自动Vlog”的WIDE则可以彻底解决这一难题。用户通过“一键Vlog”功能,便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后期制作Vlog。

WIDE可以针对画面中的人物特征、场景、时间、天气等元素进行多维度分析,通过深度模型判断拍摄者的情绪与风格偏好,智能匹配背景音乐,将视频中的语音转成字幕并自动生成智能片头,全面降低了拍摄Vlog的准入门槛。同时为用户智能推荐综艺化字幕效果、趣味贴纸等,让Vlog更生动有趣。

WIDE作为Vlog社区,主要面向95后年轻、文艺人群。据WIDE产品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入了解95后年轻群体的特质,WIDE团队会定期走进校园、青年旅社等年轻人聚集地,对核心用户群体进行调研,充分挖掘该群体的需求与流行趋势,打造贴合用户需求的新功能。WIDE团队曾在交流中发现,多数人喜欢通过Vlog记录旅行,在他们看来,电影氛围浓厚的滤镜可以使视频变得更加有质感,不久后,WIDE“20秒电影”这一功能便应运而生。

除了高度迎合用户需求外,对细节的追求也是WIDE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原因之一。以滤镜为例,WIDE所打造的滤镜由国内顶级电影调色师联合调制而成,色彩灵感源于日本传统颜色,如山吹,裹柳,水浅葱等。据了解,一款“合格”的滤镜往往需要反复调试六十次以上,以达到最佳效果。

截止2019年06月,美图的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已在全球16.9亿台独立设备上激活,在社交方面存在得天独厚的优势。而WIDE充分利用了这份优势,致力于打造优质的Vlog社区,挖掘用户的社交属性。在推动内容生产的同时,也注重为用户营造自然、高质量的社交环境,帮助用户在WIDE社区看见不一样的生活,发现更多有趣的Vlogger。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记者 顾立 实习生 许效溪

短视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