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移动发布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2019年12月03日 19:54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移动发布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经济日报

12月3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发布中国移动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M-IoT平台),推出“出入库、运配、签收、冷链”四款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数字仓库、透明在途、安全签收管理要求。该平台的建设,标志着中移物流供应链由信息化向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M-IoT平台以“1+N”为发展战略,搭建1个平台,定制N个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物流和仓运配全流程实时在线管理难的问题,提供真实、实时的过程数据,助力企业经营决策,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激活物流效能,使物流供应链成为新的价值增长点。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栾晓维表示,中移物流是终端公司核心能力之一,已经实现了由“自给自足”向“协同开放”的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中移物流已在全国布局14个中心仓、34个省仓,实现100%省会城市当日达,98%地级市次日达,95%县乡镇隔日达,服务品类方面覆盖手机终端、智能硬件、3C类产品、充值卡、办公物品等市场类及工程类的物资。中移物流还建立了行业领先的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创新实现智能硬件的串码级管理、工程物资三码一物管理等精益化管理模式,已成功为百余家社会企事业单位提供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累计合同金额超5亿元。

据介绍,中移物流紧密围绕全链自主的发展主线,为物流供应链和垂直行业提供基础服务、智慧化应用,对外输出物流业务、系统建设、解决方案三种能力,发展销售物流、供应物流、国际物流、综合物流四大市场,持续提升核心能力。下阶段,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发展,中移物流将进一步推动物流供应链信息化融通发展,加速中国移动内外能力融智整合,打造中国移动5G+物流,推动透明化、数字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行业变革。

中国移动 供应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