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称30天搞不到5000万美元就会破产?

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称30天搞不到5000万美元就会破产?
2019年12月02日 22:30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称30天搞不到5000万美元就会破产? 来源:雪球综合

汽车行业进入洗牌期,不但转型中的老牌车企日子不好过,滥竽充数的新能源车企的日子也不好过。尤其是那些更加小众的氢能汽车、太阳能汽车公司。国内是这样,国外也一样。

德国太阳能汽车初创企业Sono Motors近日对外公开表示,公司需要在30天内找到5000万美元才能生存。在这个全球车企all in纯电动汽车的时代,这种前景并不明朗的太阳能汽车想找到资金太难了。猜测,十有八九Sono Motors会挂。

2019年3月,Sono Motors发布了太阳能汽车Sion的量产版。该车配备35千瓦时电池组和一组太阳能电池板,他们声称该车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通勤使用。该车的续航里程为250公里,太阳能电池每天可以给车增加续航30公里。

Sono Motors此前表示,Sion的起售价为16000欧元,电池组单独购买,预计4000欧元。后来他们发现电池预算hold不住,上市价格要比原价格翻倍还要多,需要9500欧元。预计2020年下半年可以量产交付。

现在,有个问题:

需要8.5亿美元才能量产的法拉第未来和需要5000欧元就能量产的Sono Motors,哪家能先拿到融资、实现量产?

电动汽车 太阳能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