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是高通把我们赶出了基带芯片市场!

英特尔:是高通把我们赶出了基带芯片市场!
2019年12月01日 19:05 芯智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英特尔:是高通把我们赶出了基带芯片市场! 来源:芯智讯

摘要:据国外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近日,英特尔公司在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指控称,高通公司的垄断做法把英特尔逼出了基带芯片市场。英特尔称此前将基带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让自己损失了几十亿美元。

据国外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近日,英特尔公司在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指控称,高通公司的垄断做法把英特尔逼出了基带芯片市场。英特尔称此前将基带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让自己损失了几十亿美元。

今年5月,美国圣何塞地区法官高兰惠(Lucy H.Koh)针对美国FTC起诉高通涉嫌垄断一案作出判决,裁定高通违反反垄断法,并利用其技术优势向市场苛求过高的专利授权费用。高兰惠裁定,高通公司必须与客户重新谈判授权协议。它必须以公平的价格将专利(包括5G专利)授权给竞争对手(比如联发科、三星、展锐等),而且不能签署排他性协议,阻止竞争对手也向苹果等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芯片。除此之外高通还必须接受FTC长达7年的监管。

显然,这项判决对于高通来说,非常的不利!这将对其赖以成功的专利授权模式造成重创!因此,高通败诉之后,立刻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了上诉,同时提出了对于反垄断判决暂缓执行的申请。高通称,如果按照判决书和全球其他厂商重新签署专利授权协议,一旦在上诉中获得胜利,高通将无法再一次修改授权协议。

8月23日,位于加州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批准了高通的请求,暂缓执行美国联邦地方法官高兰惠对高通的反垄断判决书。

现在,英特尔已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交了一份陈述状,支持FTC今年5月份做出的一项裁决。

英特尔的陈述状称:“英特尔受到高通反竞争行为首当其冲的冲击是,丧失了在Modem芯片市场的机会,无法销售给客户或被迫以被高通人为扭曲的价格销售。”英特尔还特别指出,它把自己列入“被(高通)挤出Modem芯片市场的竞争对手”名单。英特尔最新发布的博客文章及其执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史蒂文·罗杰斯(Steven R. Rodgers)对陈述状的解释,也重申了这一观点。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和高通同意撤销相互间提起的诉讼,从而解决了自2017年以来这两家公司在法庭上的争执。这两家公司曾经是合作伙伴,但自苹果指控高通对专利收费过高以来,它们在法庭上的争执一直不断。双方的和解协议包括苹果一次性向高通支付一笔补偿款,双方签订一份为期6年的授权协议,以及一份有关高通芯片组用于苹果产品的供应协议。

同时,英特尔宣布退出Modem芯片业务——这一公告似乎很及时,因为苹果在最近推出的iPhone中一直试图使用英特尔的Modem芯片,以避开高通的产品。当涉及用于智能手机的无线通信芯片供应时,高通是行业领导者。然后在今年7月,苹果宣布将收购英特尔大部分的智能手机业务,这导致许多人猜测,苹果最终将寻求在内部开发自己的无线通信芯片,以减少对高通的依赖。

英特尔显然不会就此罢休,因为其博客文章指出,它在打造自己的Modem芯片业务的过程中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然后被迫卖给苹果——这肯定听起来像它在与苹果交易中没有收回所有的沉没成本,因为这项交易的规模只有约10亿美元。

英特尔 高通 基带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