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OPEC+减产意愿有限 美原油受阻于60美元一线

嘉盛集团:OPEC+减产意愿有限 美原油受阻于60美元一线
2019年11月29日 20:40 环球外汇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嘉盛集团:OPEC+减产意愿有限 美原油受阻于60美元一线 来源:环球外汇网

OPEC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将于12月5-6日(下周四、五)在奥地利首都举行会议。随着近期全球贸易局势好转,中美两国有望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原油需求有望提高。目前OPEC+的减产决定将极大影响国际油价走势,市场预期OPEC+将不扩大减产规模,而是选择中性政策延长现有减产期限至2020年6月。国际油价短线坚挺,美原油在58美元整数关口附近荡。

OPEC+较难进一步减产的原因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各大产油国需要保持自己在国际原油市场中的份额,OPEC+在此前减产后其他产油国如美国、巴西、挪威等国趁机增产,加大原油供应,抢占了原本属于OPEC+的市场份额。二是主要产油国对石油经济依赖程度高,石油财政仍必不可少。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的经常账户从257亿美元降低至124亿美元。俄罗斯的经常账户盈余从340亿美元降至130亿美元。

由于OPEC+减产力度有限,国际油价迟迟不能上破60美元关键价格。对于产油国,未来潜在的利好消息是美国页岩油的部分企业出现了高负债,钻机数量正在急剧下降,明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将放缓。

多空双方的基本面作用力同时作用于原油,我们预期原油大概率仍将在50-60美元/桶震荡。除非OPEC+方面做出远超出市场预计规模的减产,原油恐难以上破60关键价格。

(原标题:嘉盛集团:OPEC+减产意愿有限,美原油受阻于60美元一线)

嘉盛集团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