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金融科技领跑者 趣店等头部机构迎新增长空间

中国成全球金融科技领跑者 趣店等头部机构迎新增长空间
2019年11月28日 11:25 环球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成全球金融科技领跑者 趣店等头部机构迎新增长空间 来源:环球财富网

日前,毕马威中国在京举办了2019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及银行业趋势解读媒体见面会,与参会者分享了新一轮金融科技的创新与突破成果。

会上,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各国金融机构角逐的新赛道。得益于巨大的国内市场规模和近年来众多优秀金融科技企业的兴起,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领跑者之一。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我国经历了跳跃式的发展,银行体系外大量金融科技的创业公司又同时把让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和新模式推到了银行的面前。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探讨便成为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邹俊说道。

当下,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十分普遍,双方合作有助于银行提高经营效率。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表示,监管部门一直密切关注银行与第三方机构、金融科技平台的资金、技术等各类合作:一方面持开放态度,允许银行业务经营有创新;另一方面,银保监会也密切关注“助贷”业务的潜在风险,比如科技安全风险、KYC风险、信誉风险等。

金融科技行业的头部平台趣店,近日刚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5.9亿元人民币(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10.6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9%。

与其他金融科技公司不同的是,趣店较早就创新推出了开放平台,坚守合规,平台交易资金100%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截至三季度末,趣店共与10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资金余额增长至384亿元。

成立五年,已经建立起了强大的技术壁垒。凭借覆盖6000多个数据变量、800多个决策树的算法矩阵,和每天超过100TB的超强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全自动无人工审核系统毫秒级的响应速度,趣店为金融机构输出全流程的用户识别和大数据管理能力,包括用户信审评估、反欺诈、用户识别模型管理等。

同时,基于庞大的用户基数和业务体量,趣店已经淬炼出一整套高效的金融科技业务管理体系,包含交易清算系统、资金匹配系统、用户智能识别系统等,为第三方场景合作伙伴输出全场景、系统化、智能化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

通过开放平台,持牌金融机构与全网场景高效连接,趣店作为连接者和技术服务方,为交易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以助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减少获客与交易成本,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王大鹏分析称,下阶段的金融科技发展将呈现“供给”推动的,水到渠成式的发展。所谓“供给”正是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描述的四梁八柱所提出的金融科技基础支撑,包括自主可控技术的攻关与突破、法律法规的建设、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标准化工作的推进、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的落实,将推动金融科技有序、高质量、持续不断的创新与发展。

趣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