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亿美元!LVMH收购蒂芙尼 阿尔诺的奢侈品帝国扩张再落一子

162亿美元!LVMH收购蒂芙尼 阿尔诺的奢侈品帝国扩张再落一子
2019年11月26日 08:27 前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62亿美元!LVMH收购蒂芙尼 阿尔诺的奢侈品帝国扩张再落一子 来源:前瞻网

LVMH收购蒂芙尼的消息震动了奢侈品行业!11月25日,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集团在自己的官网发布了一则“喜讯”——将以每股135美元的现金收购珠宝行业巨头蒂芙尼(Tiffany),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

据悉,此次收购股权价值约为162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0年中完成。

这将是LVMH史上最大一笔收购,远超过2017年收购迪奥(Dior)的70亿美元。这有利于LVMH坐稳世界第一大奢侈品巨头的宝座,同时带动了蒂芙尼“身价猛涨”。

近日,LVMH的市值已经突破2000亿欧元。LV老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的财富在2019年增加了390亿美元,连续两年成为欧洲首富。

LVMH集团,1987年由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与酩悦·轩尼诗(Moët Hennessy)公司合并而成。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精品集团,从箱包、香水、时装到钟表和洋酒,旗下拥有超过50个奢侈品牌——包括迪奥、芬迪、赛琳、娇兰、纪梵希等。

根据Bain Company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额再创新高,按照恒定汇率计算,全球累计消费额约为2600亿欧元,增长2.36%。个人奢侈品市场在全球大多数地区经历了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更强劲的本地消费(+4%)。相比之下,游客购买量持平。

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购买国,中国人奢侈品消费金额约占全球33%。可以看出,中国奢侈品行业各品类中前5大品牌约占一半的市场份额,其中大部分均为国外品牌。

阿尔诺 蒂芙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