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理财宣布以26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德美利证券

嘉信理财宣布以26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德美利证券
2019年11月26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嘉信理财宣布以26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德美利证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5日电 全美最大个人金融服务企业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当地时间25日宣布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竞争对手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交易金额达260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家公司并购工作完成后,新公司将持有超过5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和2400万个经纪账户。其中,德美利证券的股东将拥有约13%的股份。交易工作预计将在18至36个月内完成。新公司总部将迁至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郊外韦斯特莱克。该媒体称,这笔交易意味着一个规模庞大的交易平台即将诞生。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消息,嘉信理财总部位于旧金山,有超过1.9万名员工,持有约3.85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该企业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是美国最大的个人理财经纪公司,其主要收入来源是融资融券利息。德美利证券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有9000多名员工,持有约1.2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个人理财经纪业务在业内排名第二。它还是美国零售外汇市场上仅存的五家经纪商之一。

美国商业媒体彭博社称,该交易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笔大买卖。而行业竞争者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则称,合并将对投资者的收益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金融机构K.B.W。的分析师凯尔·沃格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笔交易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面临重大的反垄断障碍,这取决于相关监管部门如何看待该市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嘉信理财于10月宣布取消美国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网上交易佣金,致使德美利证券等行业竞争对手被迫效仿。该媒体称,虽然取消交易佣金会影响经纪公司的利润,但是随着个人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低成本的服务,这一举措已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策略。对此,JMP证券分析师德文·瑞安认为,嘉信理财与德美利证券的并购交易有助于削减企业成本,创造新的营收机会,改善客户平台。(完)

嘉信理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