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华腾“牵手”比亚迪微电子 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市场竞争力

蓝海华腾“牵手”比亚迪微电子 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市场竞争力
2019年11月23日 09:48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蓝海华腾“牵手”比亚迪微电子 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市场竞争力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22日,蓝海华腾发布《关于与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与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就电机控制器单元、集成式电控、IGBT模块及晶圆、SiC模块及晶圆、电流传感器等产品的应用与推广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拟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此次协议内容包括:比亚迪微电子将保证蓝海华腾优先供货;提供行业内有竞争力的价格支持;合作开发专用IGBT等产品;在汽车三电控制器等产品上优先推荐使用双方的电机控制器单元、集成式电控、智能功率模块IGBT、碳化硅、电流传感器等产品;在与第三方合作时有义务向第三方推荐使用双方产品等方面。

    公司负责人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相互扶持,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互利共赢。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并且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具体来看,公司与比亚迪微电子开启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公司向上游核心原材料如IGBT模块及晶圆、SiC模块及晶圆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战略延伸,实现成本优化控制和原材料供给保障,此外,双方合作有利于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推动和产业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蓝海华腾成立于2006年,2016年3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主营业务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掌握电机驱动的核心控制技术,同时具有完善的产业化设计和生产能力。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086.10万元,在营业收入总额中占比57.71%;中低压变频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193.21万元,在营业收入总额中占比42.29%。

    比亚迪微电子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及模块的开发与生产。目前已形成包括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功率模块、电源管理IC、CMOS图像传感器、指纹识别芯片、触摸控制IC、LED、智能安防监控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能源、工业、通讯和消费类电子多个领域。

(编辑 上官梦露)

蓝海华腾 微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