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菜鸟、沃尔玛等上榜

丰巢、菜鸟、沃尔玛等上榜
2019年11月23日 06:00 中国储运杂志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丰巢、菜鸟、沃尔玛等上榜 来源:中国储运杂志

丰巢双11收寄进1.4亿件包裹

11月21日,丰巢发布双11包裹图鉴。据数据统计,双11期间(2019.11.11~2019.11.17),丰巢收寄将近1.4亿件包裹,周转率约近130%,派件量日峰值达2350万,单日夜间派送量达760万。

菜鸟联手快递业双11一周处理18.8亿包裹

11月21日菜鸟方面宣布,截至11月18日,菜鸟协同物流伙伴,仅用了一周时间,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处理了全社会产生的18.8亿个包裹,又一次刷新世界物流业的纪录,创造了商业社会和货运史上的新奇迹。

据了解,今年仅天猫双11一天就产生12.92亿个物流订单在同比去年又增加2.5亿个的物流订单的情况下,物流比去年大幅提速:1亿订单发货只需8小时,提速了1小时;2000万进口订单清关提速5个多小时;1亿订单签收只需2.4天,提速4小时。

此外,双11以来,4万个菜鸟驿站、3.5万个快递网点成为快递纸箱回收点。“纸箱回收日”走进北上广深杭等城市社区。截至11月20日,全国已有4300多万人承诺加入双11绿色行动。

“感谢300多万物流人!双11的世界纪录是靠大协作完成的。”菜鸟双11发言人表示,近一周来,全球各地的物流人员、车辆、设备夜以继日。每个包裹的送达,都离不开快递员的辛苦付出。很多快递员凌晨还在派件,菜鸟驿站也纷纷延长服务时间,成了很多社区关的最晚的那盏灯。

沃尔玛中国:计划未来5-7年新增500家门店和云仓

11月21日,沃尔玛中国在其一年一度的发展商大会上宣布,未来5-7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多个业态。

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持续加大投资发展,除了开设新店,未来3年还将对200家现有门店进行大刀阔斧的升级改造,通过鲜食和自有品牌的差异化优势、全渠道数字化体验以及业态变革来更加突出新鲜、省钱、便利。

据悉,该宣布恰逢沃尔玛近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中国业务持续强劲增长势头,总销售额增长6.3%,可比销售额增长3.7%,这是中国五年多来最好的销售业绩。由于鲜食和全渠道销售增长的驱动,山姆会员商店的销售额达到两位数可比增长。亮眼的财报,加上稳健发展的战略,吸引了十几家大型发展商与沃尔玛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在今天的大会上进行战略合作签署。

美国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将收大包裹额外处理费

近日,美国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均表示,从2020年开始将对重量在50~70磅(1磅约合0.45公斤)的包裹收取额外处理附加费,协议客户除外。这也是两家企业首次对上述重量范围内的航空和地面包裹收取该费用。Freightwaves网站称,联合包裹从今年12月29日开始实施,联邦快递从2020年1月6日开始实施。

咨询公司iDrive战略分析师MatthewWhite表示,寄递上述重量范围内包裹的托运人预计要在承运人原来基本费率和燃油附加费基础上每件包裹平均多交15%~24%的附加费,而这两项基本费用也在增加。联合包裹近日公布了2020年价格表,将把非协议客户包裹服务价格提高4.9%,这和联邦快递今年9月公布的涨幅相同。

据悉,在美国,轻小件4~10磅的包裹仍是B2C主要业务。美国邮政在这个旺季也会收取附加费。从感恩节到2020年新年期间,预计美国邮政将处理8亿件包裹,其计划在11月24日开始增加周日投递且收取附加费。预计12月16日将是业务最高峰。

(中国储运整理ID:zhongguochuyun)

沃尔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