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6亿赌博!苹果供应商腐败事件曝光!

贪污6亿赌博!苹果供应商腐败事件曝光!
2019年11月22日 22:03 快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贪污6亿赌博!苹果供应商腐败事件曝光! 来源:快芯网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日本显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简称JDI)今日发布声明,此前负责财务的高管于2014年7月至2018年10月反复违规,贪污了约5.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60万元)公司资金。

JDI 表示,该名员工在 2014 年 7 月至 2018 年 10 月的四年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以商业佣金的名义将资金转移到虚拟客户帐户,或将印花税票拿去兑款等手法将公司资金转进自己口袋,贪污公款金额高达5亿7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60万元)。而该名员工的不法情事,也因公司其他同仁的举报,在 JDI 实施内部调查后而终于遭到揭发。

据内部人士透露,该高管承认将贪污公款用于赌博,JDI 已于2018 年 12 月时,将该名员工进行惩戒解雇,并于2019 年 8 月时,向东京警视厅进行控告。

有关会计上的不当处理,为何会持续这么长的一段时间而未察觉,JDI表示,公司「内部的稽核体制不够完善,以致没有察觉不当行为」。对于这次贪污事件,JDI称今后严明纪律,加强体系管理。

另外,关于这些不法情事为何在将近 1 年后才公布,JDI 表示是因为「与检调单位进行洽谈,也担心还有其他共犯存在的可能,因此才未对外发表」。而 JDI 在进行内部调查后,也未发现有其他同样的不法情事。

除了贪污问题,JDI本身的财务状况也不容乐观。JDI上周公布的2019财年中期(4至9月)财报,财报显示,JDI持续亏损,资不抵债金领扩大。

JDI 是在 2012 年,整合日立制作所、东芝,以及索尼的 LCD 面板部门而成立,也是日本的代表性面板厂。由于日本经济产业省所辖的官民基金INCJ,至今共向 JDI 投入了逾 4000 亿日元资金,官方色彩浓厚。JDI亏损10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主要因计入结构性改革费用,去年同期亏损为95亿日元。然而公司业绩持续低迷,截至 2019 年 9 月底,JDI 的债务超过已达 1016 亿日元。

JDI面临经营和财务困境,该公司曾于今年4月12日宣布,与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3家企业联盟就最多800亿日圆的金融支援达成协议。但后来,多家企业退出协议,JDI财务困境仍未解决。

JDI一直持续亏损,该公司今年5月发布的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报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连续5年亏损。

JDI曾透露,有一家客户公司发出通知称,正考虑注资2亿美元(约合14亿人民币)。外界分析,“救场”的是JDI最大客户——苹果公司。

腐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