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处于价格高位,当下是买黄金的好时期吗?

风险资产处于价格高位,当下是买黄金的好时期吗?
2019年11月22日 17:45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风险资产处于价格高位,当下是买黄金的好时期吗? 来源:腾讯新闻

黄金是适合中长期投资的,虽然当下的黄金已经涨过一波行情,但仍然具备投资价值,因为黄金不仅仅是被作为全球投资组合的核心资产,更是具备了货币、商品和避险多重属性,在任何时期黄金都不会失去其作为贵金属的价值。

而货币价值会贬值,黄金价格却会不断的升值,这不仅在于它的价值高,更在于黄金作为重要资产一直以来都被全球央行作为外汇储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注定了金价的趋势会在每一轮较大级别调整之后迎来走强。

投资黄金正当时

今年以来金价的涨幅已经超过了6%,从早期的疲软走势,一度走出新一轮上攻行情,并且在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的阶段,黄金是越涨越高,虽然眼下短线进入调整趋势,但是黄金已经走出上升通道,不仅是基本面的利好推动,也是技术面形态的向好,多因素共振下走强。

1,黄金已启动多头行情。

黄金已经经过了六年的调整周期,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金价的涨势就延续了三年时间,其后在疯狂上涨之后迎来了六年的调整周期,眼下黄金既然能突破此前调整了六年的新高位,从趋势上观察,这不仅是市场对金价的上涨认同,也是受到消息利好的助推,是新一轮趋势的开始。

而黄金的上涨是受到避险盘推高走强,在历史上金价的每一轮强劲上涨都是受到避险情绪影响居多,更重要的是此次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的恐慌情绪升级,这种影响是较长周期的,会让金价具备继续上攻的条件,只要全球央行仍然采取刺激经济政策,黄金的上涨仍受到支撑。

2,世贸组织看好黄金表现。

当下的黄金上涨仅仅是开始,并未是结束周期,短期虽然高点出现走出了长达两个月的调整,但这种调整的力度其实和整轮的上涨相比是微不足道的。2018年8月,黄金走出此轮上涨,中间有过一波下行过程,但是随后在今年的五月底再次加速,到9月份出现高点。

一轮大级别上行行情需具备基本面中长期利好,技术面形态走强,此时的黄金都已经是具备了这些特征。据世贸组织预测2020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下调至2.7%,认为明年全球贸易下行风险依然很高。不仅如此,伴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金价在后市仍会获得进一步消息刺激,有望再次回升走强。

3、可适当配置黄金。

对于投资者来讲,一旦全球投资者对经济担忧不断升级,资本从高风险投资撤回,回流到低风险资产中,此时投资风险资产反而难以获利,却需要承担更大的潜在风险,黄金后期的避险价值就会不断凸显,完全可以开始考虑投资黄金。

但不建议投资高杠杆的黄金品种,可以考虑投资实物黄金、纸黄金和黄金ETF,风险相对较低,又适合中长期持有,是较佳的投资选择。

因此,黄金投资正当时,眼下的金价已经开启了新一轮涨势,预计这波上涨的势头远未结束,一旦地缘局势再度升温,黄金的避险需求就会得到提振,避险再度主导市场,金价多头就会回归市场,短期调整后新一轮上涨也会来临。

价格高位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