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国巨头曝出丑闻后,其中国子公司又宣布撤出中国市场

最新:美国巨头曝出丑闻后,其中国子公司又宣布撤出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22日 11:08 金十数据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最新:美国巨头曝出丑闻后,其中国子公司又宣布撤出中国市场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近日,因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出现质量问题,美国服装巨头GAP正处于舆论的漩涡当中。与此同时,GAP又对中国市场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据媒体11月21日最新报道,GAP在周四(11月21日)宣布,2020年初开始将其下子品牌Old Navy撤出中国市场,未来会将业务重心放在北美市场以实现效益最大化。

据报道,11月19日,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国内监管部门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数量达2749件。据悉,此批T恤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1月至5月,原产国为越南。媒体报道指出,这已经不是GAP旗下的产品第一次出现质量问题,在2015—2018年四年间,GAP一共收到了7条处罚,有四次是因为出现了质量问题。

在一系列产品质量问题下,GAP集团的业绩表现也呈现处持续下滑的趋势。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内,Gap集团整体销售额同比减少2.2%至40亿美元,利润更是大跌47%至1.4亿美元。而此次宣布要退出中国市场的Old Navy,其第三季度销售额也下跌4%。

事实上,外界看来,即便GAP宣布要将部分业务重心放在北美市场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但是这个愿景能否顺利达成,还得打个问号。据GAP集团首席财务官Teri List-Stoll透露,GAP已经打算到2020年关闭其230家专卖店,预计此举将节省2.5亿至3亿美元的开支。据悉,今年1月,GAP已经关闭了其位于纽约第五大道、日租金高达30万美元(折合210.78万元人民币)的旗舰店。

此外,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日,美国上市的零售商总计已宣布关闭多达8558家店面,预计今年年底的关闭的门店数量将达到1.2万家。此外,美国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月率仅达到了0.3%。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零售数据已经显示出消费降温的迹象。

因此,在美国的零售市场一片低迷下,对于希望实现逆风翻盘的 GAP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截至目前,GAP集团在大中华区的门店总数接近200家,Old Navy门店近20家。此前,GAP集团还表示会继续扩张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市场。

消息领先一步,财富更近一步。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