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重新获得向华为出售软件的许可,华为笔记本业务将迎来转机

微软重新获得向华为出售软件的许可,华为笔记本业务将迎来转机
2019年11月22日 10:48 牛科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微软重新获得向华为出售软件的许可,华为笔记本业务将迎来转机 来源:牛科技

11月21日周四,微软正式宣布其已经获得了向华为出售软件的许可,微软发言人表示,美国商务部正式批准了微软提出的向华为出口大众市场软件的许可申请。

此前微软向华为出售软件的业务由于受到美国有关部门的干涉一度停止,导致华为旗下的多款设备不能够在使用微软的相关软件和服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微软的Windows系统授权。

目前华为旗下有庞大的笔记本生产线,在国内市场上很重要的一个表现就是这些笔记本在出售前就不能使用微软系统,这也导致了华为笔记本业务在此前受到冲击,迫不得已华为在各大电商网站上出售的笔记本都搭载了Linux系统,同时以附赠U盘的方式让用户自行安装Windows系统,当然安装的过程几乎是自动化的。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微软的Windows系统在工作中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所以本次微软重新向华为出售相关软件后,各大电商网站上将会重新上架Windows版本笔记本,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出售许可的有效期只有90天。

微软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