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悦财经:错过阿里IPO 还有一个办法让你上车

慧悦财经:错过阿里IPO 还有一个办法让你上车
2019年11月22日 09:27 慧悦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慧悦财经:错过阿里IPO 还有一个办法让你上车 来源:慧悦财经

去年年初,身为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香港浙商联合会挂牌仪式上,回应阿里赴港上市的传言:阿里一定会认真考虑,希望为香港金融市场添砖加瓦,把它真正打造成为继纽约后的第二大金融中心。今日,阿里赴港上市终于有了眉目,但阿里IPO一票难求啊,何不试试暗盘交易,或许你还能抓住上车阿里的最后机会。

阿里真的来了

2019年11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文件,此消息迅速占据了各大财经类论坛、公众号的头版头条,大家奔走相告,“阿里真的来了!”。

大家对阿里如此热情,不仅因为阿里有神话一般业绩,赴港上市将提振港股,更重要的是,人人都想在资本市场薅一把阿里的羊毛,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嘛。

当大家摩拳擦掌,准备用尽运气,认购阿里IPO股份的时候,天上飞来一个大瓜——原定20日截止的招股程序,因市场反应热烈超额认购三、四倍,机构认购提前半天至19日下午结束,散户认购则维持20日截止。此次上市的公开零售发行价格上限为每股港币188元,预计此次发行拟筹资134亿美元。

有消息指,阿里股票上市发行价格定为176港币,相较于美股股价折价3%,这就意味着,认购成功的人已自带3%的安全垫,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阿里这样优秀的企业上市,3%的涨幅简直不值得一提。

预期可期,还能喝口汤吗

既然市场对阿里上市后的暴涨没有分歧,那么预期可期。没运气上车的投资者还有没有法再挣扎一下呢?答案当然是有的!

运气不行,我们就实力来凑,阿里IPO认购已经结束,没认购成功的小伙伴们,就快试试暗盘交易这条路吧。

何为暗盘交易?补课开始!暗盘是新股发行之前,由券商组织的非正式交易盘,可以理解为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晴雨表,也可以粗略理解为开盘之前的竞价。早期暗盘交易由辉立证券牵头组织的,后来各大券商争相效仿,研发出自己的暗盘。暗盘交易虽与正式上市性质相异,但是交易规则和方法则基本相同。具体暗盘交易时间为上市前天下午4:15~6:30。以暗盘交易为参考,决定上市首日进退。

敲黑板,划重点啦!通过厘清港股IPO套路,我们发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看中一只新股,中签数量没达预期,可以通过暗盘交易购入股票。说白了,如果看好阿里,担心手中薅的羊毛不够多,或者类似于11月19日因措手不及而没能买到上车票的,则可以在11月25日下午对应时间段通过暗盘交易认购阿里股票。认购这么火热,还有机会上车吗?不去尝试,机会是不会自己送上门的。

其实,无论是排队上车的,还是排队买票的,对于阿里上市首日的表现是充满期待的。也许会有人想,阿里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小米”呢?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是属于吃不到葡萄的那类人啦。鉴于目前行情,一票难求啊!只要有机会,抓紧时间上车吧。

据数据统计,截止2019年Q3,阿里实现净利润营收1043亿元,最新市值达4751亿美元。目前,阿里中国用户为9.6亿,全球活跃消费用户达8.6亿。今年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仅用1小时零3分就达到1000元,当天全天交易额达2684亿。不知当时忍不住掏腰包却心中暗暗骂自己败家的你,如果在持有阿里港股之后,明年的“双11”会不会有着不一样的“买买买”体验呢?想想应该不一样,为何?因为那是在为自己家公司创收拉业绩啊!左手消费,右手港股赚钱,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败家了。

本次阿里巴巴在香港发行的股份可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股市进行买卖,反之,阿里美股持股股东也可以在港股进行交易,只要你愿意以及有实力,可以24小时薅羊毛。白天晚上赚钱两不误,梦里也是美滋滋。

结论

阿里回归港股,点亮了我们曾经的梦中格言,躺着挣钱不是梦。但是想躺着挣钱的人太多,争先恐后想着薅一把羊毛分一杯羹,在肉少且贵的如今,能喝喝汤也是极好的。阿里回来了,你却还在做着躺着就能赚钱的梦,醒来发现一票难求,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阿里上市首日预期可期,倘若天上掉下个馅饼,你能够在暗盘交易上努力一下,也许还能在阿里盛宴上喝上一口汤。

本文作者南山溪北

以上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认购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