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控股在华合资企业取得在华证券营业执照 立志成为日本外围亚洲市场战略核心

野村控股在华合资企业取得在华证券营业执照 立志成为日本外围亚洲市场战略核心
2019年11月22日 19:44 FX168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野村控股在华合资企业取得在华证券营业执照 立志成为日本外围亚洲市场战略核心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11月2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野村控股,作为野村集团的主要成员,周五宣布已经为其在中国的控股证券合资企业Nomura Orient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取得在华证券营业执照。

该证券业务执照由中国证券监管委员会CSRC授予,将允许该实体经营经纪、投资咨询、自营交易和资产管理的业务。

该公司周五声明指出,“通过新的业务,野村旨在利用其全球专业度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专业投资,同时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野村的最终目标是将业务发展成为一家成熟的经纪公司,以形成公司在非日本亚洲市场的战略核心部分。”

Nomura Orient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是野村和摩根大通的合资企业,据公司声明显示,该公司于今年8月已经官方设立,但两家企业早在3月时就获得了合资企业的批准。

如同FM此前报道的,这一合资企业将设于中国上海,野村控股持有51%股份,位于上海的中国国有企业Orient International(控股)有限公司持有24.9%股份,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剩余的股份。

野村得以成立该合资企业缘于中国法律环境的放宽,尤其是在2018年4月时,中国监管机构发布规定,上调了外资持股上限至51%,此前的上限为49%。

截至去年11月底,CSRC批准了瑞士企业瑞银集团将其在瑞银证券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至51%,成为法律放宽后的首例。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野村控股 在华合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