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哭穷:iPhone维修不赚钱 产业链:换屏价格是零件5倍

苹果哭穷:iPhone维修不赚钱 产业链:换屏价格是零件5倍
2019年11月22日 07:16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苹果哭穷:iPhone维修不赚钱 产业链:换屏价格是零件5倍 来源:腾讯新闻

11月22日消息,苹果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苹果每年在设备维修方面支出巨大,基本不盈利。“自2009年以来,苹果每年维修服务的成本都超过了维修产生的收入”苹果副总裁凯尔·安德尔(Kyle Andeer)在报告中说道。

据悉,苹果设备维修产生的高昂成本主要来自于其维修政策,即严格控制维修渠道和标准,大部分产品只局限于苹果官方维修。虽然近日苹果向部分符合条件的第三方维修店开放维修授权,但依然需要保持较高的维修标准。

iPhone维修费用普遍较高

虽然苹果表示维修业务完全不赚钱,但其设备的高昂维修价格依然让全球用户怨声载道。以iPhone为例,iPhone 11 Pro Max、XS Max的保外屏幕维修价格达到2559元;其他维修则为4659元,基本上可以买一部中高端安卓手机。

虽然苹果拥有AppleCare+服务、能够有效降低维修价格,但1799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令人疑惑的是,由于苹果在产业链端强大的话语权,其设备组件拿货价并不高。以iPhone 11 Pro Max为例,屏幕组件采购成本仅为66.5美元(约468元),换屏价格则是其成本的近5倍。

iPhone 11 Pro Max零件成本

当然,维修服务还包括人力、店铺、运输等综合成本,但从iPhone全系列在全球巨大的保有量和较高的维修价格来说,苹果不盈利也不至于赔本。

换屏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