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HappyEasyG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 ; 陌陌重启海外战略,推出陌生人社交产品Olaa

出海日报 | HappyEasyG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 ; 陌陌重启海外战略,推出陌生人社交产品Olaa
2019年11月21日 18:38 36氪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出海日报 | HappyEasyG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 ; 陌陌重启海外战略,推出陌生人社交产品Olaa 来源:36氪

东南亚

“新加坡版闲鱼” Carousell 将与在线交易平台 701Search 合并,合并后公司估值将超过8.5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701Search 隶属电信巨头 Telenor Group 旗下, 在马来西亚、越南和缅甸均有业务。该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进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elenor 还将向 Carousell 投资2000万美元,合并后持股比例达32%,成为该公司持股比例最高的少数股东。Carousell 成立于2012年,目前估值超过5.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业务将扩张至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缅甸、越南等国。

“印尼版瑞幸咖啡” Fore Coffee 携手经济型酒店 Airy ,计划再开设1000家门店。据 KrASIA 报道,该公司准备将门店开设于 Airy 旗下酒店里。印尼贸易部称,印尼是仅次于巴西、越南和哥伦比亚的世界第四大咖啡生产国。

Gojek 欲拆分其金融服务部门 Go-Finance ,改名为 Digital Katalis (Dkatalis)。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 Dkatalis 正在招聘员工,且 Go-Finance 员工也会加入。据该公司递交新加坡会计和企业监管局(ACRA)的文件,该公司股东目前包括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 Neuroncredit 、Freemantle Capital 、Jetway Wealth Management Limited 等。印度

印度在线旅游平台(OTP)HappyEasyGo 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 B+ 轮融资。36氪出海获悉,本轮参投方包括三星、UOB Venture 和“日本版58同城” ZIGExN,由投中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以机票业务持续增长和酒店业务发展。

推荐阅读:三年内成为行业第二,HappyEasyG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

Zomato 否认与 Swiggy 合并。据 KrASIA 报道,在印度新闻网站 Firstpost 的最新报道中,消息人士称,Swiggy 和 Zomato 的主要投资者在最近几周就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据悉,Swiggy 的投资者包括腾讯、Naspers 和 Accel ,而 Zomato 则有着 Infoedge、蚂蚁金服和红杉资本的支持。据估计,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拥有70%的市场份额。

Uber 在印度13个城市推出司机激励计划 Uber Plus 。据 YourStory 报道,该计划此前已在德里-NCR 、昌迪加尔和孟买试行。司机可从该计划中获得积分,用于获得医疗咨询、车辆维修、教育、小额贷款等方面的优惠、减免。

PayPal 进军电商:40亿美元收购 Honey 。据36氪援引腾讯科技报道,11月20日,PayPal 宣布,公司已经同意以40亿美元收购 Honey 。Honey 是一家为消费者寻找网络上最实惠网购商品的服务商。此次收购是 PayPal 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PayPal 的目标是将 Honey 的技术添加到自己的产品线中,将其覆盖面扩大到 PayPal 的3亿网络支付用户。中东

巴林萨拉姆银行与中国和玉资本共同设立5000万美元 MEC 风险投资基金。36氪获悉,11月20日,巴林萨拉姆银行和中国和玉资本共同宣布设立5000万美元的 MEC 风险投资基金。MEC 基金将是首个由中国和中东科技市场的私人资本注资和管理的风投基金,将推动中国及中东北非地区之间的科技成果交流与合作,运用资本使中国技术实践得以转化和应用。MEC 基金的投资将涉及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 并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流等关键技术。

非洲

非洲电子商务平台 Jumia 已暂停在喀麦隆的业务。据路透社报道,Jumia 的当天股价创下了历史新低,为4.96美元。消息人士称 Jumia 当初进军喀麦隆是为了市场份额增长,然而业务并未盈利。喀麦隆是非洲中部最大的经济体之一。

拉美

墨西哥移动支付公司 Clip 与 Visa 达成合作。据 Contxto 报道,这是 Visa 在墨西哥与金融科技初创达成的首例合作,未来将帮助 Clip 应用其销售点(POS)到平板电脑等设备上来,而 Clip 将利用其本地网络扩大 Visa 卡在墨西哥市场上的份额。其他

创业投资及加速器 Y Combinator 将停止中国分支的运营。36氪获悉,成立于2018年8月的 YC 中国品牌将停止使用,创始人陆奇已成立新基金奇绩创坛(MiraclePlus)以替代 YC 中国。对此,陆奇表示, YC 新领导层作了战略调整,将把 YC 全球所有的创业营活动都回归并集中在美国运营。

陌陌重启海外战略,推出陌生人社交产品 Olaa 。36氪获悉,陌陌已经在海外上线一款名为 Olaa 的陌生人交友应用。虽然 Olaa 的开发主体显示为 Olaa Team ,但知情人士告诉36氪,Olaa 来自陌陌的国际化项目组。今年三季度,陌陌成立了该项目组,目前大约有几十人的规模。Olaa 主要面向东南亚市场,目前,Olaa 只登录了 Google Play , 预计将于11月底上线 App Store 。

推荐阅读:陌陌重启海外战略:时隔五年,推出陌生人社交产品Olaa。

BOOMPLAY 与索尼音乐达成战略合作。36氪获悉,传易音乐旗下 Boomplay 与索尼音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Boomplay 是非洲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和下载服务平台,其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卢旺达,喀麦隆,科特迪瓦,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截至今年10月底,Boomplay 拥有超6000万用户,曲库数量超1000万首。

沙特阿美 IPO 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沙特投资。据36氪援引新华社的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0日称,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募集资金将拨给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用于沙特国内外投资项目,拉动经济发展。

TikTok 全球下载量超过15亿次,超过了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据 LABS 报道,根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的报告,目前,TikTok 是下载量排名第三的应用程序,仅次于 WhatsApp 和 Messenger 。该报告还显示,按国家排名,第一是印度(4.66亿),其次是中国(1.73亿)和美国(1.23亿)

文 | 云晞@36氪出海; 郭沉@36氪出海

编 | 赵小纯@36氪出海

图 | 东方IC

陌生人社交 陌陌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