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中概股两龙头三季报出炉 晶科能源、阿特斯业绩靓丽 各有坚持

光伏中概股两龙头三季报出炉 晶科能源、阿特斯业绩靓丽 各有坚持
2019年11月20日 18:57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光伏中概股两龙头三季报出炉 晶科能源、阿特斯业绩靓丽 各有坚持 来源:证券日报

    尽管经历了退市、私有化的接连洗礼,光伏中概股“阵营”已大幅减员,但鉴于其中企业所处的龙头地位,以及光伏乃至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生机勃勃,仍然令这一“阵营”备受关注。

    而相对于晶科能源,阿特斯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53.24亿元,净利润4.08亿元。

    此外,在最受关注的组件出货量及毛利率方面,财报显示,阿特斯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6.2%,高于第二季度的17.6%;晶科能源期内毛利率则为21.3%,也高于其第二季度的16.5%。在此基础上,三季度期内,晶科能源实现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3326兆瓦,同比增长12.6%;阿特斯实现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2156兆瓦,同比2018年三季度的1521兆瓦增长42.34%。

顺应单晶、N型趋势

    靓丽的数据也映衬了行业现状,对于中国光伏企业而言,虽然受挫于2018年“531政策”,却也得益于“531政策”倒逼生产力重构以及产品价格下降,从而激发的全球光伏需求。而在这一轮洗牌中,一直作为行业全球布局的典范,阿特斯、晶科能源无疑都是受益者。

    此外,财报显示,晶科能源第三季度N型电池产能已扩增至800兆瓦,并预计于四季度能够实现满产。作为未来大概率成为主流的光伏电池,今年6月,晶科能源N型电池实验室最高转换效率达到了24.58%。

电站投运坚持稳健、全球化

    相对于晶科能源在单晶上的投入,阿特斯近期也对外宣部,其研发的高效P5多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达到了22.80%。

    除此外,作为特点之一,阿特斯在电站投运方面仍然坚持稳健及全球化视野,据了解,截至2019年9月30日,阿特斯处于开发后期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总量(含在建项目)约3.4吉瓦。包括美国1285兆瓦、巴西832兆瓦、墨西哥370兆瓦、日本343.5兆瓦、中国145兆瓦,以及包含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菲律宾、马来西亚、意大利和韩国在内的共计422.1兆瓦后期电站项目储备。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阿特斯成功签署300兆瓦第三方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运营和维护协议;完成了美国266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销售以及巴西171.5兆瓦电站项目80%股权的销售。此外,阿特斯第三季度又成功中标了424兆瓦签署购电协议的电站项目,阿特斯100兆瓦阿根廷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此外,阿特斯预计2019年全年,其太阳能组件产品出货量将在8.4吉瓦-8.5吉瓦之间;晶科能源则对2020年总出货量做出同比增长约35%至18吉瓦到20吉瓦的指引。

(编辑 孙倩 )

阿特斯 晶科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