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苹果、谷歌高管成立新公司获5300万美元融资,目标是数据中心芯片

前苹果、谷歌高管成立新公司获5300万美元融资,目标是数据中心芯片
2019年11月20日 14:50 镁客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前苹果、谷歌高管成立新公司获5300万美元融资,目标是数据中心芯片 来源:镁客网

倾听创业故事,对接融资需求

强强联手,挑战传统数据中心巨头。

策划&撰写:巫盼

近日,一家由前苹果、谷歌芯片大牛成立的初创公司Nuvia获得高达5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目标是研发专用于数据中心的芯片,挑战传统巨头英特尔、AMD。

这三名半导体大牛分别为杰拉德·威廉姆斯(Gerard Williams III)、马努·古拉蒂(Manu Gulati)和约翰·布鲁诺(John Bruno),本轮融资则由著名的硅谷投资者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和戴尔技术资本领投。

根据LinkedIn的资料,Nuvia的CEO威廉姆斯曾担任苹果A系列SoC的首席设计师,负责了包括Cyclone、Typhoon、Twister、Hurricane、Monsoon和Vorte的架构研发;而古拉蒂和布鲁诺则都在苹果和谷歌工作过,负责芯片架构的设计开发。目前,这三人手中握有系统工程和芯片设计相关的100多项专利。

所以,虽然Nuvia才成立九个月,但业界非常看好由这三人组成的芯片创业公司,分析师表示,苹果A系列每一代芯片,不仅在上述三位手上获得不断提升,而且也反过来为团队提供了宝贵的芯片设计和开发经验。

谈及创业初衷,威廉姆斯强调,“要满足数据中心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需要在计算性能和能效上实现阶梯式提高,现在是设计新的高性能芯片模型的最佳时机。”

当前,数据中心芯片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除了我们熟知的英特尔、AMD,华为也在大力布局,同时还有许多跨界而来的传统巨头以及新兴的初创公司,未来英特尔想继续称霸服务器市场恐怕悬。

星标我们,不要错过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数据中心 谷歌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