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被指控在反垄断诉讼中抬高价格,迫使卖家用昂贵的物流

亚马逊被指控在反垄断诉讼中抬高价格,迫使卖家用昂贵的物流
2019年11月20日 11:49 亿恩新媒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亚马逊被指控在反垄断诉讼中抬高价格,迫使卖家用昂贵的物流 来源:亿恩新媒体

据外媒报道,在一封致联邦议员的信中,一位卖家指责亚马逊公司强迫他和其他卖家使用亚马逊昂贵的物流服务,这反过来迫使他们提高了对消费者的价格。

这一投诉是基于对亚马逊在过去几年里100多种产品的数千笔交易的分析,它指控亚马逊将其市场和物流服务“捆绑”在一起,这是一种反垄断违规的行为,即是一家公司利用在一个市场的主导地位,让另一个不太成熟的市场为自己提供优势。

۰۰۰

亚马逊:自己的物流系统具有竞争力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反驳了许多商家的指控,称其物流价格具有竞争力,卖家不会因为使用其他送货方式而受到处罚。

声明上是这样讲的:“亚马逊已经投入了数百亿美元来开发一个世界级的履行网络,我们向卖家提供这个网络,与卖家的其他选择相比,我们收取的费用极具竞争力。”

事实上,外媒的研究表明,卖家可以选择的其他类似服务比亚马逊的服务贵大约50-80%。

在政府对亚马逊商业行为的各种调查中,这些指控可能是一个重大进展。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该委员会向大型科技平台的客户发送了调查问卷,询问数字市场的竞争状况和现有执法的充分性。

接受调查的卖家表示,他自己无法提起反垄断诉讼,因为他在开始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时就同意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但他希望已经在调查商家的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调查,或者,物流公司可以提起诉讼,指控亚马逊的做法导致自己失去了生意。这名卖家表示,近年来他已经向亚马逊支付了数千万美元的费用。由于担心失去生意,他要求匿名。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委员会发言人拒绝置评。

۰۰۰

指控:过去四年来,亚马逊将物流费用提高了20%

投诉亚马逊的卖家在信中表示,过去四年来,亚马逊将物流费用提高了20%,直到物流费用比竞争对手多出35%。亚马逊迫使他继续使用其物流服务,否则就有可能被禁止在其平台上销售商品,或看到他的产品在网站上被边缘化。他说,使用亚马逊的服务迫使他将自己多年来在亚马逊上销售的100多种产品的价格提高了12%。

这些指控直接挑战了亚马逊自己的证词,即搜索算法决定哪些产品在最显眼的位置显示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而不是偏袒亚马逊。

这名卖家声称,如果他能够自己处理物流,而不会因为延迟发货而受到惩罚,他就可以在亚马逊上以更低的价格、更快、更可靠的配送方式提供同样的产品。

事实上,使用亚马逊物流服务的商家不会因为送货不畅而受到处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仍选择使用亚马逊物流服务的原因。

信中称,亚马逊利用其市场来推动其名为“亚马逊物流”的物流服务。商家将他们的产品运送到全国各地的亚马逊仓库,并向这家网络巨头支付仓储、包装和配送费用。

亚马逊一直在扩大其物流业务,以处理从储存产品到送货上门的一切事务。

据电子商务网站EMarketer的数据,今年美国消费者将在亚马逊的网上商店消费2,210亿美元,这为亚马逊提供了一个发展物流业务的大平台。如果亚马逊能够利用它的市场力量来建立自己的物流业务,它就会比UPS、联邦快递(FedEx)和其他小型物流提供商提供的服务更有优势。

۰۰۰

搜索算法更偏袒亚马逊物流?

信中称,亚马逊用“软硬兼施”的手段强迫商家购买其物流服务。亚马逊对市场的控制让它可以决定哪些产品在网站上最显眼,那些使用亚马逊配送服务的卖家更有可能让他们的商品出现在搜索结果的显著位置。卖家可以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并自行处理物流,但许多商家选择使用亚马逊的配送服务来提高自己在网站上的知名度,这是销售产品的一个关键因素。

亚马逊否认其搜索结果支持其提供的商品,但表示使用其物流服务的商家提供的商品往往在搜索结果中更突出。

亚马逊法律总顾问在7月写给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说,“这并不是因为搜索算法偏向于亚马逊,而是因为亚马逊物流通常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比其他方式更好、更可靠的体验”。

据该商家称,那些自己处理物流的商家甚至会因为小的配送事故而面临严厉的处罚,处罚包括禁止在平台上销售。

商家决定使用亚马逊的物流服务,即使有更实惠的选择,因为这样可以防止他们在送货延迟时被踢出平台。诉状称:“亚马逊军械库里最吓人的武器是暂停或威胁暂停不使用亚马逊物流的卖家。”

·

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亚马逊 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