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港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周报:2019Q3TWS市场苹果依旧领先,国内增速明显【行业研究】

申港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周报:2019Q3TWS市场苹果依旧领先,国内增速明显【行业研究】
2019年11月20日 10:31 金融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申港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周报:2019Q3TWS市场苹果依旧领先,国内增速明显【行业研究】 来源:金融界

市场回顾:

本周(2019.11.11-2019.11.15)上证指数下跌 2.46%,深证成指下跌 2.50%,创业板指下跌 2.13%,申万电子指数上涨 0.07%,位列申万 28个一级行业涨跌幅第 2位。目前,电子板块 TTM 市盈率为 38.9倍,位列申万 28个一级行业的第 3位。

股价涨幅前五名:漫步者精研科技三安光电韦尔股份北京君正;

股价跌幅前五名:福光股份智动力海洋王易德龙英唐智控

每周一谈:2019Q3TWS 市场苹果依旧领先 国内增速明显自 10月 29日苹果发布最新的 AirPods Pro 以来,TWS 耳机的热度再度被点燃。本次上线的 AirPods Pro 新增了主动降噪、IPX4级别的抗汗防水功能,并且最长续航时间可以达到 4.5小时。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最新数据,2019年三季度全球 TWS 耳机出货量达 3300万台,而二季度出货量为 2700万台,增幅达 22.22%。2019年三季度全球 TWS 耳机出货额达 41亿美元。

从区域上看,美国出货量占全球 31%的市场份额,并且今年三季度是历史上首次单季出货量超过 1000万台。中国市场 TWS 耳机增速明显,三季度较二季度增长 44%。

2019年三季度,苹果的表现依旧抢眼,单季度市场份额占比 45%依旧大幅领先其他厂商,但其市场占有率较二季度的 53%下降了 8%。在第二季度以 8%市占率排名第 2的三星,在第三季度市占率下降到 6%,排名被小米反超下滑至第 3。小米通过 20美元左右的低价款红米 AirDots 迅速扩张市场,并在中国国内市场大受欢迎,2019Q3市占率提升至 9%,排名也从二季度的第 4名跃升至第 2名。

目前 TWS 耳机市场上主流的传输方式有两种:苹果采用的监听式和大部分安卓手机采用的转发式。

监听式:苹果 Airpods 双耳能够同步接收来自手机的音频数据。监听式两耳能同步接收信号,信号的延时较低且同步性更好。

转发式:两耳之中有一只为主耳,数据先传输到主耳耳机,然后再通过主耳耳机转发至副耳耳机。转发式方案中转发过程增加了数据的延时,使得两耳数据同步性较差。同时,由于主要需承担数据转发,使得主耳的功耗比副耳要高,主耳的使用时间就相对下降。主耳耳机在转发数据过程中,数据容易被其他蓝牙及 wifi 信号干扰,在连接的稳定性方面相对差些。

投资策略及组合:随着苹果 AirPods Pro、亚马逊 Eco Buds、微软 SurfaceEarbuds 等新品的上市,TWS 耳机市场将迎来销量上的爆发。预计 2019年全年 TWS 耳机全球市场出货量有望达 1.2亿台。建议关注 TWS 产业链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推荐组合:圣邦股份、韦尔股份、立讯精密兆易创新歌尔股份各 20%。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电子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