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京东3Q报,高盛调高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华尔街投行圈顶帖

看完京东3Q报,高盛调高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华尔街投行圈顶帖
2019年11月19日 21:13 富凯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看完京东3Q报,高盛调高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华尔街投行圈顶帖 来源: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全球经济下行,增速反而加快,后劲不可小觑。

作者|股伯通,微信公众号:富凯财经(ID:fukaicaijing)

既没有看到三季报数据,也没有看到“双11”高光时刻的时候,高盛已经再次重申对京东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提升至46美元。

看到三季报之后,高盛认为,京东发布了一份强劲的业绩报告,净收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以及对四季度的净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指引均高于预期。基于此,给出“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47美元。

至此,高盛在阿里巴巴股价上的走眼,已经充分在京东身上找了回来。

华尔街不约而同

早在去年11月,高盛就指出,投资者对市场整体回调、持续增长能力、持续高额投入影响利润等方面的担忧已经超出了预期,京东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仍具有独特的地位,其自营零售规模差异化、物流护城河将带来第三方业务的增长,未来一年的政策利好,以及新业务的开展将继续驱动业绩增长。

报告发布的时候,正是京东股价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如果在这个时点抄底,目前已经浮盈70%左右。

今年3月,在分析经京东2018年财报之后,高盛认为,京东业绩表现强劲,增长稳定,利润扩张。2018年第四季度,京东的业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和2019年全年的净利润表现上,京东管理层也给出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指引,因此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1美元。

如今,目标价已经上调至47美元。

对此,华尔街主流投行的看法趋同。对于京东2018财年的表现,花旗银行预计其毛利会逐步提升,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提升其平台上耐用消费品的销售表现,相信销售额和利润均会有所提升;里昂证券表示,随着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预计京东物流的利润率将进一步提高,在有效控制研发费用的情况下,预计2019年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率将会提高到0.8%-1.2%;STIFEL认为,如果相关的激励政策生效,其市场的增长趋势将在2019年下半年显现出来,对京东提升物流开放服务收入的能力保持信心,并期望京东在零售业务规模扩大中持续获得盈利。

对于今年三季度的表现,花旗银行认为,尽管许多投资者预期京东将取得可观的业绩,但Q3强劲的同比增长28.7%仍旧超出了市场预期。因此,公司对第四季度21%-25%的增长预测可能再次证明是保守的。展望未来,京东可能会进一步得从C2M项目中获益;里昂证券认为,京东第三季度收入高于市场预期4个百分点,其物流服务以及通过京喜等创新的平台满足了低线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利润率将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而持续提升;摩根大通认为,随着京东利润提高、自由现金流改善、用户增长、收入增长复苏,京东股价将在未来6-12个月内继续攀升;瑞信认为,第三季度财报所呈现的结果是高品质的,所有关键指标都领先于此前的预期。因此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将高于此前的预计。

但在阿里巴巴身上,高盛的预测也是很打脸的。去年10月3日,高盛重申对阿里巴巴的买入评级,预计阿里巴巴未来一年股价将增长逾50%。当时阿里巴巴的股价为160美元左右,而今年10月3日的收盘价仅为169.48美元/股。

也是从那一次起,高盛到目前为止再也没有对阿里巴巴发布过公开评级报告。

令人称奇的是,华尔街分析师一年多来鲜有将目光投向阿里巴巴的。富凯君检索发现,花旗是近一年来唯一一家主流华尔街投行对阿里巴巴发布评级报告的,摩根士丹利的评级报告要追溯到一年前,摩根大通、里昂证券的评级报告要追溯到两年多以前,瑞信的评级报告甚至要追溯到四年多以前。

刘强东意气风发

京东今年三季度的经营数据确实震惊华尔街,不但实现连续15个季度盈利,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长28.7%,较今年一季度20.9%和二季度22.9%的同比增速,呈现出持续加速增长势头,同时增幅也创下近5个季度以来新高。在全球经济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这一成绩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10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至3%;10月17日,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由于贸易和投资流下降的不确定性,该行可能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京东的经营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下沉市场的表现。今年三季度,京东的活跃用户数终于有所回暖,环比新增1300万,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市场。据京东CFO黄宣德透露,得益于京喜,包括家电等在内的五个品类在低线城市的增速都高于一二线城市,低线城市的订单量和GMV的增速也是过去六个季度的最高。另外,由于低线城市的推动,报告期内3C数码和家电品类销量增速达22%,为过去五个季度最高。

为了配合商品下沉,今年8月份,京东物流还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重点针对低线城市城区、县城以及周边乡镇,通过仓储投入,建设中转场地以及投入智能设备,实现商品的高频率快速集散。据了解,明年京东物流的战略将主要“继续围绕下行”来展开,会大力向中国的低线市场来做覆盖和布局。

不仅如此,刘强东表示,未来5年技术服务收入的增长幅度会远远超过收入的增长幅度,成为京东收入和利润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无论是零售业务还是物流技术都基于技术服务,技术能帮我们提高效率。我们坚信技术服务可以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财报显示,受益于营销服务、物流服务、技术服务等收入的快速增长,今年三季度京东的净服务收入达到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净服务收入占净收入的比重提升至近12%。

“今年京东在收入、利润、现金流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明年在收入、利润、现金流、GMV、用户数、技术服务六个方面会持续增长,会达到京东的高质量增长状态。”刘强东说。

免责声明

买入评级 京东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