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发布SOFAStack双模微服务平台 阿里云官网已上线

蚂蚁金服发布SOFAStack双模微服务平台 阿里云官网已上线
2019年11月19日 19:23 TechWeb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蚂蚁金服发布SOFAStack双模微服务平台 阿里云官网已上线 来源:TechWeb

【TechWeb】11月19日消息,蚂蚁金服今日宣布推出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Stack双模微服务平台,其核心技术已在2019天猫双十一中经历大规模实战检验。目前,SOFAStack已经上线阿里云官网。

据介绍,SOFAStack双模微服务平台核心是针对金融行业的多厂商开发、多语言多协议、系统异构、架构转型成本高的痛点,提供一套平台无关、语言无关、轻量无侵入的一站式云原生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解决传统微服务架构研发成本高、运维难度大、厂商绑定、新老系统架构难以兼容等痛点,降低架构转型技术风险,帮助企业以最小的成本完成云原生架构的落地。

所谓双模,是指SOFA微服务和 Service Mesh技术的双剑合璧,即“基于SDK的SOFA微服务”可以和“基于Sidecar的Service Mesh微服务”实现下列目标:

互联互通:两个体系中的应用可以相互访问;

平滑迁移:应用可以在两个体系中迁移,对于调用该应用的其他应用,做到透明无感知;

异构演进:在互联互通和平滑迁移实现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的应用改造和架构演进。

Service Mesh是蚂蚁金服金融级云原生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在2019年双十一大促中,Service Mesh架构已经100%覆盖蚂蚁金服核心支付链路,几十万容器,峰值千万QPS,平均RT 0.2ms。

金融行业广泛存在多厂商、多语言、转型成本高、安全要求高、运维难的多种痛点,而在云原生时代,金融级架构转型又面临新系统和老系统的双重问题。SOFAStack双模微服务平台,新发布的Service Mesh模式,可以解决以上金融机构的痛点。

蚂蚁金服金融科技产品技术部总经理杨冰表示:“交易规模和业务演进需要架构升级,但架构升级不应该成为业务的负担。金融级分布式架构,解决了由统一的一层抽象来支撑业务发展的问题,却没解决这层架构可独立演进能力的问题。当架构和规模到达一定程度,一定要从逻辑上的抽象分离走向物理上的完全分离。蚂蚁走向金融级云原生最大的动力是,让业务只关注业务创新,剩下来的交给基础设施和通用平台。Service Mesh 是向云原生演进的关键技术,也是金融级云原生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另外,Mesh化架构不只是基础设施下沉带来效率提升,更大的意义在于对服务精细化的控制,是精益化运维的必然趋势。”

阿里云 蚂蚁金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