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花旗银行看好土巴兔发展模式

中银国际、花旗银行看好土巴兔发展模式
2019年11月19日 18:05 中国网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银国际、花旗银行看好土巴兔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银国际对土巴兔的业务发展和今后的融资活动充满兴趣。”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执行董事张敬谦表示。11月14日,香港贸发局率队一支30余人的科技代表团来到土巴兔深圳总部参观考察,中银国际、花旗银行等国际知名投行应邀参加,并对土巴兔的发展模式给予极大认可。

无论是之前的经纬红杉等资本注入,还是此次的中银国际花旗银行点赞认可,土巴兔已屡屡获得了知名金融和投资机构的青睐。在被关注的背后,是土巴兔在经历过11年的发展壮大后,已成长为国内互联网装修平台的领导者,引领着整个行业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香港科技代表团合影留念

发展模式获国际知名风投肯定

在中国,家装行业一直被描述为“万亿级市场”。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达4338亿元,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

家装行业市场规模之大,必然会引起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关注。随着发展壮大,土巴兔吸引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已先后获得多轮融资,经纬、红杉和58同城等知名风投先后加入。

10月下旬发布的《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土巴兔以100亿元的估值入围,并成为行业内唯一上榜企业。在最新发布的《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中,土巴兔再次以100亿元估值登榜。

通过《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不难发现,在入围的206家中国独角兽企业中,几乎都有风投机构的身影,红衫资本和经纬创投就高居其中。作为在国际上享誉盛名的风投机构,经纬创投、红杉资本对所投领域有着严苛至标准。成为两家风投机构所追逐的企业,再加上58同城的看好,也从侧面反映出土巴兔发展模式的成功。

“土巴兔是行业龙头,所在的行业受益于城镇化和消费升级,而这两个宏观投资方向都是我们看重的。”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执行董事张敬谦表示,互联网和消费类是中银国际近几年的重点投资方向。

作为中国银行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行机构,中银国际的投行业务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当然,其操盘执行的项目更令人瞩目。据了解,中国银行、中外运、中国港湾、华润电力、中交集团等“中字头”企业登陆H股,都是中银国际执行的项目,也都成为行业内的经典范例。

与中银国际对土巴兔的肯定态度相同,花旗商业银行大型企业部副总裁崔岸也给与了土巴兔认可。全球知名的花旗银行,目前业务已覆盖到近150个国家及地区,而投资银行服务作为其重要的服务项目,在其整个服务板块中占有重要的比重。

同为国际知名投行,中银国际和花旗银行在选择投资领域和企业上的“眼光”必然更为精准。当然,经纬、红杉和58同城对土巴兔的融资和看好,更为中银国际和花旗银行探明了未来的投资方向。

土巴兔强练内功变革行业

诞生于2008年的土巴兔,深耕互联网家装行业十年有余。而其在垂直领域内的不断探索,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创新与发展。目前的土巴兔已成为国内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领导者,凭硬实力才吸引了投资界关注。

为解决装修领域内存在的“装修款难监管”痛点,2012年土巴兔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先装修后支付”。

在行业内,土巴兔推出的“装修保”被形象的称为是家装界的“支付宝”,业主的装修款项被托管在第三方全国性银行,彻底改变了传统装修行业“先交钱后动工”的交易方式。如此一来,装修款按完工阶段验收结算,有效的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装修品质也能得到更好把控。

事实上,除了改变行业交易方式的“装修保”,土巴兔也不断提升在提升技术创新的硬实力。截至目前,土巴兔已累计研发投入费用过亿元,而其在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创新上已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流量经济的当下,土巴兔有着行业优势,10万多家装企、超3100万用户……这也让大数据技术应用显得尤为重要。如今,土巴兔通过大数据的精确计算和数据提供,已打通了整个供应链系统,将成本不断下降,使得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而其开发的“图满意”,将AI技术完美融入。系统内嵌了海量素材与样板间,通过AI技术与智能推荐,让AI与终端需求无缝对接,能够让设计师在现有模型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风格类型以及装修用户的偏好进行产品搭配。

可以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升级迭代,以及互联网企业的科技创新,为土巴兔等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也让土巴兔在互联网家装领域中脱颖而出。

正如土巴兔副总裁徐建华对香港科技代表团所说:“互联网技术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技术的升级会带动效率的提升,而效率提升就是在降低成本”。

土巴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