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向第三方支付应用开放iPhone NFC芯片会破坏用户体验

苹果称向第三方支付应用开放iPhone NFC芯片会破坏用户体验
2019年11月19日 17:52 太平洋电脑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苹果称向第三方支付应用开放iPhone NFC芯片会破坏用户体验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在各大第三方应用开发商吐槽苹果在支付功能上太过霸道之后,欧盟开启了针对苹果 NFC 芯片垄断的调查,德国更是率先提出了让这家科技巨头放开 iPhone NFC 芯片访问权限的要求。长期以来,各家银行一直希望苹果向其开放更大的功能使用权限,但这家科技巨头一直不为所动。若新政策能够顺利推行,Apple Pay 将迎来许多极具竞争力的挑战者。

近日,德国投票通过了一项反洗钱修正法案,Apple Pay 的垄断局面也将迎来变化。该修正案将要求企业以收费的形式,向竞争对手开放电子交易的基础设施。

但是显然, 苹果 对这项新政策并不感到满意。该公司发言人在致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警告称:若向其他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解锁自家 NFC 芯片的访问权限,或对用户体验造成较大的影响。

“我们对这项突然而至的新政策感到惊讶,担心法律草案可能对用户体验、数据保护盒财务信息的安全性造成损害”。

尽管目前德国是唯一一个打破苹果移动支付垄断的地区,,但其它市场可能会很快作出跟进,尤其在银行业界对苹果感到长期不满的情况下。

事实上,早在 2016 年,多家银行就公开要求苹果解锁 iPhone 上的 NFC 的访问权限,以供第三方移动支付服务使用。

【来源:cnBeta.COM】

用户体验 芯片 第三方支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